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富爸爸杨小峰:改变电商CPS红海 为站长提供新的商业模式

 2015-01-12 10:59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富爸爸()创始人杨小峰,从事互联网13年,2008年开始关注淘宝客、google广告,提出返利网理念,2010年开发淘宝客联盟工具,2011年成为淘宝客站长,同时拥有几个美国视频网站做google广告,2013年在知名电商平台担任市场总监,专注CPS渠道联盟发展及站长发展,2014年8月创建富爸爸金融联盟。

杨小峰

A5佩佩:杨总,您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和我们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杨小峰:大家好,我叫杨小峰!我是从2001年开始接触网站的,当时做了一个主页导航,跟现在差不多,后面逐渐开始了解互联网。2005年从事专业的企业网站建设,2008年开始关注淘宝客,并提出返利网模式,2009年开始做淘宝客、google广告。2012年在知名电商平台担任市场总监,负责导航、SEO、SEM、CPS、BD等渠道的合作。2014年8月开始独立创立富爸爸金融联盟,希望能改变现有的电商CPS红海竞争局面,让广大中小站长能够在新一轮的互联网金融革命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也同时实现自己的站长联盟创业理想。

A5佩佩:您之前做过淘宝客这一块,这两年随着阿里妈妈新规政策的调整,现在淘宝客是不是也不好做了?

杨小峰:是的,之前淘宝客刚刚推出API的时候,产生了大量的商业模式和一些淘宝客建站程序。后来随着百度K站,大量网站雷同,导致站长没有了流量,只能是以前的大站嵌入广告有效果,单独的淘宝客网站很难再生存下去。随着淘宝API要求规则改变,小站长直接封杀,后面又推出爱淘宝,导致用户体验极差,只能先把广告导入爱淘宝页面,再点才能到店铺商品页,实是杀掉所有淘宝客,建立自己的生态体系。

A5佩佩:为什么会把富爸爸金融联盟作为创业方向,是不是很看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杨小峰:个人从2013年开始了解互联网金融,一直关注这个行业。从2014年30多家P2P及众筹金融被风险投资,以及一些第三方信息服务平台开始,就给这个行业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机遇。从国家在公开场合对互联网金融的支持和厚望,到金融机构、银行、国企、上市企业纷纷进入,可见未来的发展不可想象。美国7000加私人银行在做中小企业及个人信贷业务,我国100多家银行都只愿意贷款给大企业,因为征信不完善,风险不可控。随着国家征信的调整,风险逐渐变的可控,更多金融模式的创新诞生,可见未来会有5000-10000家互联网金融机构来扮演美国私人银行的角色。所以这是个几万亿至几十万亿的市场规模。

A5佩佩:可能还有一些朋友对富爸爸互联网金融联盟不是很了解,杨总在这里给我们大家介绍下吧!

杨小峰:富爸爸互联网金融联盟的定义在互联网金融的产品整合上,包含P2P借贷、股权众筹、基金、信托、保险及新生的各种金融产品。通过富爸爸的聚合效应,我们会孵化出多种商业模式供站长选择及发展,包含PC端及移动端,通过不同的收益模式,让已经有站的可以融入模式,没有站的可以选择一个独立的模式创业,个人兼职也可以变为专业的理财向导。我们会提供金融大数据服务及金融交易市场等各种商业模式,邀请站长加入运营,区别于目前普通的电商CPS及其他一些CPS模式,逐渐把站长带入一个大家庭,共同扶持,自由创新,资金孵化为一体的生态共赢模式。

A5佩佩: 目前咱们富爸爸金融联盟是采取的哪种模式?运营情况如何?

杨小峰:目前我们也是刚刚起步,处在第一阶段。现在我们为站长提供的是现有网站可以实现图文及自定义内容方式推广,采用的传统CPS模式,现在我们也正在加紧研发频道嵌入模式,移动端接口等方式。目前我们通过在A5的宣传中,平均每天有20多名站长加入我们,都开始产生收益,因为每个站长也是投资人,自己也可以去投资获取佣金。

A5佩佩:与同行竞争对手相比富爸爸金融联盟的优势在哪里?为何值得用户的选择?

杨小峰:目前广告联盟同行更多采用的CPM及CPC模式,广告主倾向于游戏及电商客户,站长资源也是游戏及电商,部分联盟做的移动端下载,我们专业只做互联网金融。从行业上我们是垂直的,做的更深入;从业务模式上,我们目前是CPA+CPS模式,一个链接绑定两种业务模式。从未来商业模式上讲,我们会更多的培养专业的金融类站长及APP创业者,我们同时会扮演投资人的角色去孵化我们站长创新的商业模式,搭建一个生态体系,而不是单单只做一个广告联盟,远景规划上不同。

A5佩佩:从淘宝客站长到电商平台市场总监再到现在创办富爸爸,在这个过程中您的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杨小峰:可以说互联网真的是非常神奇,什么都有可能!最大的经验是互联网不怕想,想了就要马上去要,不要各种担心,到最后什么都没做成。机遇总是在大家都还没接受理念的时候你开始介入,并坚持下去。如果大家都在做了,赶紧找下一个出口,不要再去复制模式了。除非你已经在这个行业中是前几名,否则只有被各种费用耗死在里面。互联网就是任何创新都可以,想了就去做,不要看太多别人有没有做,做的如何,相信自己、坚持下去,随时学习,这样就能比其他人做的更好,成功的概率就更高。

A5佩佩:在访谈的最后还请杨总畅想一下富爸爸金融联盟的的未来?

杨小峰:我想,未来的富爸爸是一个站长大学堂,我们有站长创业学院,可以学习各种网站建设、网站运营,大家都会提出各种创新的商业模式,这是一个大家庭。富爸爸在金融这个领域与站长一起成长,形成一个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富爸爸与广大站长一起搭建互联网金融的碎片化入口级通道,我们无所不在,我们不怕BAT。移动时代,入口是我们站长的天下,因为我们无处不在。

非常感谢杨总的分享,我们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A5访谈!(QQ:1932117152(A5佩佩) 微信:sun-7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高端访谈
站长访谈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