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江湖科技:江湖家居婚庆系统 颠覆传统装修婚庆网站模式

 2015-01-13 11:07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江湖科技(创始人单正瑞!江湖信息科技成立于2012年10月,致力于研发目前国内最专业、功能最强大,扩展性能最自由灵活的高端行业地方门户通用系统。目前独立开发的系统包括江湖家居门户系统、江湖婚庆门户系统、江湖装企营销系统。正在为家居、家装、婚庆类网站提供系统化的建站解决方案。

本次专访将与单正瑞一起探讨地方行业门户系统的发展。随着婚庆、家居、家装等网站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本地化需求通过互联网找到了更加快捷方便的解决方式。地方门户网站系统也层出不穷。如何选择一款功能强大又能简单搭建的网站系统,成为地方门户网站创业迫切需要解决的痛点。希望通过单总的分享,能让我们对这个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A5佩佩:您好单总,欢迎来到A5访谈室!先给我们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单正瑞:大家好,我叫单正瑞,行业内很多人也叫我“游医”,一个80后程序员老兵,家在安徽定远(*总理老乡)。在互联网行业已经从业十年,创立江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之前一直从事程序员工作,2014年下半年,江湖系统服务用户数量总数超过800家,家居门户系统和婚庆门户系统独创的“O2O招标预约”模式彻底颠覆了传统门户网站以信息资讯为主的模式;

A5佩佩: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开发《江湖家居门户系统》和《江湖婚庆门户系统》的?

单正瑞:在互联网大数据热潮的推动下,各个传统垂直也正式步入“大数据信息化时代”,传统行业的信息网络化转型升级已经迫在眉睫。在大数据时代,最具有价值的不是数据处理系统而是数据本身,可以说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未来。所以通过线上一站式平台系统服务,来满足自身的需求,必然会成为未来用户解决需求的首选!

之前看过一份数据统计,估计装饰行业2015底年总产值将达到3.8万亿元,并且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出生的青年人正日益成为购房生力军。而与此相对应的数据是,18~35岁网民在网民年龄构成中占据主体部分,且多以大专以上的高学历为主。这意味着中国网民的基本构成与购房群体大致吻合。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需求,对每一个线上装修运营平台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和巨大的挑战。

同时未来几年行业内的装饰企业还将面临进一步整合,从当初单纯的施工队到如今的施工、设计、材料甚至家具、软装涉及家庭各个环节强有力的整合商,如果装修公司还是像以前那样单一的服务模式,那么终将在这场装修变革被淘汰。近年来一大批像土巴兔,齐家,土拨鼠等线上装修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起恰恰说明了这一点。所以未来装修公司应该考虑的是如何与专业化的,便捷的,用户群覆盖面广的装修平台去合作,以此来带动线下业务不断增长;

婚庆行业亦是如此,国家民政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因婚礼当日而产生的消费接近3000亿元,预计到2013年将上升到5000亿元。全国调查的数据样本显示,在2014年,全国的婚庆行业营业额已经达到8000亿元,这个数值还在以迅猛之势增长,所以婚庆经济已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增长点。

而且目前婚庆行业消费水平也是水涨船高,而且每年都要有10%到15%的上涨幅度。婚纱照的价位也要2000多元起步,高的几万的都有。市场上婚宴酒席平均价格大都2000元起步,婚礼服装的价位也在1000元到2000元,结婚信物也要花1万多元。中小城市,一场婚礼消费在5 - 10万元是很正常的!另有一份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每对新人结婚成本为5万元,而2013年结婚新人有1600万对,保守推算,不包括衍生消费在内,国人一年内的结婚消费在8000亿元以上。

A5佩佩:你刚才提到“O2O招标预约”模式,具体表现在那些方面?

单正瑞:传统行业门户网站大都是资讯展示为主,在这样一个快生活节奏下,人们对于大量的文字信息展示看多难免会有排斥心理,而且行业用户访问大多是为了解决需求才来到我们的网站,所以此时我们给用户提供的应该直接就能帮他解决问题的,而不是把侧重点放在信息资讯上面;

所以江湖门户系统推出了“O2O招标预约”网站运作模式,通过发布招标、提交预约的形式在线上快速获取用户需求,然后线下沟通体验的O2O模式,并且我们的系统还开发了第三方担保平台(如家居的装修保,婚庆的婚庆保),保证用户的资金安全,真正的实现O2O线上资金流交易!

A5佩佩:地方行业门户系统的开发离不开强大的技术团队,在技术开发方面我们都做了哪些努力?

单正瑞:江湖公司的技术团队全部来自上海,而且之前都有大公司项目开发经历,系统全部OOP(面向对象)方式进行核心框架搭建,采用MVC模式进行功能开发,可部署运行于多种平台,跨平台迁移方便,安全性高。并且江湖仍然不惜重金在吸纳志同道合之士加入进来,江湖人始终以诚心的态度、专业的技术、完善的服务做好每一个产品。我们做的不仅仅是门户系统模板,更是一个大联盟,我们不断的努力和商友们一起战斗!

A5佩佩:市场上也有许多这类的门户系统,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相比相比咱们的系统都有哪些优势?

单正瑞:江湖信息科技的技术开发团队,通过收集大量用户反馈信息,结合行业特点,不断深挖行业用户需求点,开发了一系列能够切实解决用户需求的功能模块,如招标预约系统,团装小区,装修保,结婚宝,无缝对接微信接口,无限分站加盟等;未来江湖还会不断了解市场动态,倾听用户心声,开发出更多有利于用户需求的功能模块,帮助网站运营者在推广的路上走得更远;并且凡是江湖的老客户,这些功能都是可以免费升级享用;

A5佩佩:在产品的售后服务上,我们都提供哪些支持?

单正瑞:江湖有强大的售后服务系统,对客户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能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能够让用户专心只做运营和推广,技术问题不会成为客户的绊脚石;

A5佩佩:能否透露下目前产品的用户数量和销售情况。

单正瑞:截止2014年底,江湖门户系统商业客户总量已达1000家,年销售额超过300万;

A5佩佩:我看到这两天江湖推出了《江湖家居系统至尊版》,能简单的谈一下和其他版本也有什么区别吗?

单正瑞:江湖家居系统至尊版已经在2015.01.05正式上线发布了,此次至尊版系统主要是针对招商加盟专门开发的巅峰之作。相对之前的基础版和高级版,主要有以下特色:

1、无限分站加盟功能:可以单独给每一个城市分站添加一个后台管理账号,并且配置相应的权限,这样的网站的加盟商就能独立的管理城市分站数据;

2、无缝对接微信公众号接口:管理员和会员都可以对接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然后在后台或者用户中心就能方便的操作微信公众号,如关键字回复,自定义菜单,微信欢迎页设置,微网站等;

A5佩佩:目前移动互联网火爆,地方行业门户也开始转型移动化。今后是否会考虑提供移动端的解决方案

单正瑞:是的,2014年中旬,全国移动网民数量已经超过PC端,可见移动网民已经成为互联网主力军,为了顺应这一趋势,江湖会大力发力移动端的开发,比如微信公众号接口功能多样化开发,原生App应用开发,手机版WAP页面功能完善等,为客户提供系统的移动端解决方案;

A5佩佩:能否简单谈下对地方门户系统源码市场的看法?

单正瑞:目前国内的地方门户系统源码市场整体还不是很规范,开发商的利益得不到根本保证,很多开发历经数月,投入大量的时间,人力成本开发出一套系统,备一套盗版者拿到一些平台上面廉价倒卖,严重损害了开发者的利益和产品更新升级的积极性,所以源码市场规范和知识产权保障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A5佩佩:在访谈的最后还请单总谈谈您给江湖门户未来的发展定位是什么?您认为现在还有哪些问题需要突破?

单正瑞:对江湖而言,虽然目前拥有了一些用户群体,但是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很多东西还有待完善,如目前PC和移动结合还不够紧密,行业用户的隐性需求挖掘不全等,江湖未来将致力于发展更多本地化+移动化+社区化的门户网站系统;

非常感谢单总的分享,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A5访谈!访谈QQ:1932117152(A5佩佩)微信:sun-76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