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改版工具对网站改版的作用有多大

 2015-01-18 14: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所叙述的内容是通过百度改版工具对一个站点的域名改版并且做标题,关键词,以及描述的更改,最终实现301整站跳转的作用有多大进行尝试。

网站在运营的过程中往往都会面临改版困境,毕竟到了改版这一步肯定有诸多让我们不得不改的理由。其中涉及到域名改版,以及网站模板方面的改版等等。而我要尝试的是域名改版,关于网站框架和内容不变。

通过尝试要获得的最终结论;1,实现旧域名权重向新域名转移,

2,实现旧链接收录改变为新域名链接的页面

3,最终实现的结果以及时间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一共进行两次尝试,第一次,由旧域名直接跳转新域名,做永久301,然后更改标题,关键词,描述。其他内容和页面链接全部不变,同时进行原创文章更新,适量外链来引导蜘蛛爬行。并且在百度站长改版工具添加改版规则。旧站为三个月的新站刚刚通过考核期,因为域名难记不易输入所以更换com主流后缀。整站文章一千多篇,百度百分之九十九收录,百分之九十九为原创文章。通过百度改版工具预估时间为三天。现在整整一个多月,新域名快照始终处于刚刚收录时的倒退快照。收录始终一个首页。旧域名也不在收录。由此,得出结论,做301重定向,同时更改标题,关键词,描述,对新站的权重继承只能起到消极作用。导致新站点陷入沙盒,具体什么时间恢复还是未知。也有可能是百度301反应时间过慢导致。或者其他操作中出现失误导致,本文希望可以给各位站长一个提醒。第一,做301尽量不要更改标题,关键词,描述,第二,一定要认真仔细,确保操作中不出现错误。至于这个首次尝试是否保准请各位站长理智分析。

下面说第二次尝试,同样为类似的一个站点,用的dz程序,因为dz的更换域名是默认由旧域名做跳转到新域名的,所以不知道最终结果在这里有没有一个意外因素,不同的操作方法是;在旧域名更换之前,在百度工具里申请闭站保护,审核时间为三个工作日左右,我是在第二个工作日审核通过,闭站之后site不在展示搜索结果。但蜘蛛会继续光顾你的网站,收录,索引,只是不展示,闭站之后更换新域名,只是在dz后台更改,然后同样更改标题为新域名标题,关键词和描述也做适当更改,但其他方面和旧网站保持一致。全部更改完成后,做301跳转,在改版工具添加改版规则,和第一次尝试相同,也是三天预估时间。等到第七天的时间,新域名开始陆续继承旧域名权重,收录由首页增加到三百多条,排名有一半多恢复,但平均掉了十个名次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旧域名还是闭站保护阶段,并未开通。看起来第二次尝试是成功的。但其中的不确定因素为,是否dz程序在更换域名方面较其他cms程序要好。是否闭站保护后做301更受百度喜欢。

通过两次尝试,得出结论,网站改版对搜索引擎的收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而前后尝试唯一所不同的是,同样的操作手法,不同的程序,第二次之所以做同样的变更却成功唯一因素即是申请了旧网站的闭站保护,因为百度工具提示;闭站保护是在网站无法打开,或网站改版时需要操作的讨喜百度的行为。二次尝试也并没有和网上其他教程一样,新旧网站同时存在一段时间,但结果却出奇的迅速。可见,用好搜索引擎提供的工具来改版,是非常正确的操作思路。但首次失败,经过总结经验后唯一不同之处就是没有在闭站保护中告知百度你接下来的行为。百度的算法就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但勇敢的尝试总会让你多出一条哄孩子的技能。

最后想说的是;seo是一项寂寞而又充满挑战的工作,成功的seo都是在不断的摸索和失败中成长起来,敢于尝试才是seo进步的根源。如果你有更好的关于网站改版的seo方案,欢迎一起探讨一起成长。

本文原创自(凌源滚驴网www.gunlv.com)转载请保留链接。任性可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文库改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