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发布《2015年中国移动网站趋势报告》 语音和图像搜索增幅最大

 2015-01-22 11:2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22日消息:1月21日2015百度移动搜索生态峰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大会以“凝心聚力 筑梦未来”为主题解读移动生态,对2014年移动网站发展、移动搜索的流量增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会议上最核心也是最为关注的内容无疑是《2015年中国移动网站趋势报告》,这份报告依托百度移动搜索的相关数据从中国移动网站2014年发展概况、百度移动搜索2014年发展概况、中国移动网站2015年趋势发展分析三个方面让我们对中国移动网站的发展有了一个宏观的了解,也从一些微观的数据上看到了未来移动网站发展的趋势。

报告显示中国移动网站2014年呈现爆发式增长,百度收录的移动网站数量较前一年增长105%。优质移动资源集中在综合社区类、生活服务类、书籍文档类网站中。但官方媒体、书籍文档、影视、工具查询类网站还有待加速移动化。死链、内容缺失、关键词堆积、资源失效等问题也让低质移动网站日趋泛滥,在移动网站发展的同时,学校、事业单位、新闻网站、企业官网、地方门户等类型的网站安全隐患初显。

在百度移动搜索数据方面,我们可以看到百度移动搜索日导出web流量达十亿量级。移动搜索用户绣球也在不断改变,生活服务中,电影票表现尤其突出,年增长幅度达194%。移动搜索用户需求日益本地化、即时化的同时,语音图像搜索为用户青睐,涨幅超移动搜索大盘。

报告对移动网站2015年的发展趋势中指出生活服务类、教育培训等优质资源供不应求。移动资源建设中心将从“次生”到“原生”发生转变。用户体验将是移动网站永远不变的核心,在内容建设中,注重地域特色、高时效性,注意对语音、图像这些新型搜索方式更友好,将有助于站长在竞争中夺得先机。

《2015年中国移动网站趋势报告》的发布,给我们带来了移动网站发展的最直接数据,对于站长来说,无论是朝移动端转型,还是完善移动端体验都有着权威的参考价值,2015年,移动网站的发展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

      报告地址:

二维码入口

文:A5站长网总编辑扬扬,媒体与商业合作、软文、访谈、专题推广请联系微信/qq:813612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