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朋友圈卖货”是否为被过分解读的“商业热点”

 2015-01-28 21: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微信,对于朋友圈,大家心里的定义除了交流恐怕还有卖货一词吧。说来也巧,但凡是人气颇高的社交圈子总会被一些精明的人开发成商业圈,只不过朋友圈的卖货行为真的到了一定的高度,甚至衍生出了微商概念。

相信普通用户对于朋友圈推送消息可以说是深恶痛绝,或许在他们心中不会有人喜欢在朋友圈中购买东西,因此那些做微商的都只是瞎胡闹而已。可是事实上是这样吗?如果一个市场没有商机可寻,那么就不会有人进入,之所以有这么多人去做,就是因为朋友圈卖货真的有人在赚到钱,也真的有人愿意在上面购买东西。

对于市场针对微商概念的解读,有支持也有反对的,大家的理由也都十分充分,面对微商发展的十字路口,我个人不做引导,还是简单分析下时下的走势。

反对一方的理由如下:

朋友圈只是一个小圈子,很难将营销概念融入进去。它毕竟只是一个交流沟通的地方,大家在一个相对纯粹的环境中是不愿意也不想看到商品信息的,更何况在没有购买欲望的情况下,出现买卖会让很人很反感。再加上每个人的朋友圈子很小,无法做到大面积推送,营销更是无从说起。

平台自身也是缺乏稳定性。除了朋友圈卖货,微信小店以及京东的介入都让整个内部环境变得复杂不堪,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官方店,到底电商是不是微信本身支持的发展方向,对于这些问题,从业者根本无从得知。在没法确保发展氛围稳定的条件下,大家的销售过程就会变得急功近利,不追求长期,只看到短期,长期发展下去,对于口碑的建立也是存在负面影响。

微商经营理念有待进一步正规化。有人说微商就是淘宝,我并不这么认为,相对于淘宝开放的交易环境,微商立足的朋友圈和用户群体目前还难以达到这种高度,现在做微商,除了产品质量要跟得上,有新意,关于营销文案的创作也是相当重要。毕竟相对于推广营销体系都相当成熟的淘宝而言,微商顶多是一个靠着流量做拓展的新项目。

微商质量监管是最大隐患。之前就已经谈到目前微商立足的交易环境并不成熟,一切都给予信任的基础上,一旦欺骗事件频出那么就会造成口碑的衰落和微商的流出,转战第三方平台已经成为很多微商的后腿之路,从长远上看,微商真的有发展动力吗?

支持一方理由如下:

微信公众号的营销力越来越大。微信公众账号不仅是一个热点话题的引导者,更是一个闪光点最好的推动力,面对越加成熟的阅读体系,微信公众账号已经初步具备营销能力,未来与微商的结合,不仅可以演化出一种全新的盈利手段,还能进一步促进微商概念的沉淀。

口碑和粉丝效应已经成为互联网商品经济不能忽视的力量。微信日趋上升的影响力,除了能让部分真正有价值的产品借助朋友圈的信任纽带迅速提升销量,更能让一些有着广泛阅读群体的大号拥有更多变现能力,生态圈一直都是微信强调的重点,让内部用户得到更多推广的渠道相信也是未来的一大趋势。

流量大的地方,关注力就大,只要合理筛选出用户,交易的转化不是问题。毕竟朋友圈潜在的价值就是拥有共同的属性,如果能够得到比较精准的用户群体,那么推送产品会得到市场关注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做呢?

相信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知道答案的地方,看到这么多人说微商好,又看到这么多人唱空微商,作为新手的我们到底该不该介入呢?老秀才在这仍然不做引导,只是给与大家几点建议。

其一,如果你拥有较为广泛的人脉,那么微商可以尝试去做,不过在做之前最好拥有互联网推广经验并且掌握一定的营销渠道,毕竟在微商里面杀熟不是长久之事,懂得获得新粉丝才是关键。

其二,微信营销的热点主要是在于精准化发展,如何避开微信营销过程中的“雷区”,也就是所谓的盲点,这就十分的关键。很多微商一直将扩大粉丝群体作为微信营销的目标,这样的误区是比较可怕的,求量不求质应该说是不可取的,微商在现阶段,应该讲究更多的是质量而不是影响力,给自己一个平稳的平台更重要。

其三,要懂得利用微信朋友圈的圈子效应。朋友关系纽带和信任是微商发展的资源,非常需要微商们小心经营,用心维护。只有这样才能产生更多的忠实客户。重复购买率是当下衡量微商成长发展得另一核心指标。因此,对于已经产生过购买经历的客户来说,要细心维护,不能做一锤子买卖。

其四,既然微商依托于自媒体得以成活,反过来,自媒体也可以供给微商更多的资源。最为明显的例子就是知名博主在线营销周边产品。当然对于这些操作手段,一些有着互联网资源的老手操作比较合适,利用人气做微商,而不是做微商积攒人气,两者的营销成本大不一样。

其五,微商要慢火细炖,不能心急,重视基础实力的打造,口碑的建立。

以上就是老秀才对于微商发展的一种评述,不足之处,还请大家海涵。最后留下个链接:Offer Machine,,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朋友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