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淘宝与工商总局交锋 微信正式上线PC版

 2015-01-30 17:0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顺丰2月1日起涨价:首重提价1~2元 整体涨幅达2%

1月26日消息,顺丰官方今日发布“2015年顺丰速运新版价格通知”,自2月1日起正式施行。调整主要涉及25个省份的标准快件长距离配送,首重提价1~2元;此外,电商特惠也略有上涨,整体涨幅达到2%。

通知显示,具体到标准快件业务上,目的地为江、浙、沪、湖北、陕西、四川、重庆、河南、安徽、山西、云南、贵州、京、津、翼、辽宁、山东、甘肃、西宁、内蒙古、宁夏、黑龙江、吉林的23条线路,首重加1元;新疆及西藏线路,首重加2元。除此之外,标准快件的其他路线基本维持原价,还有一些线路则有所下调,如广东至江西的快件,续重由原来的12元下调为8元。

相关阅读:

顺丰2月1日起涨价:首重提价1~2元 整体涨幅达2% 

顺丰任性涨价一到两元 其他快递还没敢跟进 

顺丰快递将涨价 2月1日起执行 

2.网购十件货四件非正品 工商总局:平台把关不严

国家工商总局对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

工商总局抽查92个批次的样品,只有54个为正品

非正品率达41.3%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网购商品正品率不足六成,其中淘宝网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工商总局指出,网络交易平台存在网店准入把关不严、信息审查不力等问题。迫于压力,各大电商平台近期均加大了打击假货力度。

相关阅读:

网购十件货四件非正品 工商总局:平台把关不严 

工商总局严查网购公布10起案例 5起涉及淘宝

工商总局公布2014网购打假十大案例 问题网店被罚1.13亿 

3.全球最大BT网站海盗湾2月1日涅槃回归:倒计时页面已开启 

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遭遇瑞典政府的突袭及查封服务器之后,全球最大的BT网站海盗湾(The Pirate Bay)被迫下线。而近日该网站出现了一个倒计时的显示页面,显示海盗湾即将于2月1日涅槃重生。

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显示海盗湾的具体回归时间,但是其下线的页面则在近日有了新的动静,新的倒计时页面给人们透露了该网站2月1日如凤凰般“涅槃”的信息。

4.网信办公布十大网络敲诈案:21世纪网上榜

昨天,国家网信办公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十大典型案例。包括涉网络敲诈勒索案件4起,涉有偿删帖案件6起。

在十大典型案例中,中央外宣办原副局长高剑云案广为公众熟知。2014年4月,中央纪委监察部宣布,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原副局长高剑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调查。经查,高剑云在2008年至2010年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某公司删除网上负面报道等提供帮助,索要、收受贿赂数额较大。高剑云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目前已经被开除党籍、公职,涉嫌犯罪问题及有关线索已经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相关阅读:

网信办公布十大网络敲诈案:21世纪网上榜 

网信办专项整治严查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903款违规APP被清理下架 网信办:将出APP行业规范 

5.翻墙大法不好使了?快来看看VPN到底怎么了

《环球时报》英文版1月23日发文称,中国防火墙开始屏蔽外国VPN服务。VPN供应商Astrill上周通知用户,由于防火墙的升级,使用IPSec、L2TP/IPSec和PPTP协议的设备无法访问它的服务。另一家VPN服务商VPN Tech Runo本月早些时候称,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它的很多IP地址已被屏蔽,部分地区使用L2TP协议的用户也连接不了它的服务器。而免费VPN服务商fqrouter也在本月8日正式宣布关闭其VPN服务。路透社表示,StrongVPN和Goden Frog公司的相关服务也受到影响。StrongVPN在它的官方博客表示,它的某些伺服器无法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Golden Frog则声称,它的VPN服务过去几天受到的干扰加剧。Golden Frog总裁Sunday Yokubaitis坦言:“我们和其他VPN服务供应商本周(这里指上周)受到的攻击是前所未有的,比以往都更加复杂。”

相关阅读:

翻墙大法不好使了?快来看看VPN到底怎么了 

工信部回应屏蔽翻墙软件:保障好的政策环境 

6.微信正式上线PC版 QQ将丢掉最后一块独占阵地

微信 PC 版已在今天正式上线 1.0 beta 公测版(此前为 Alpha 小范围测试),相比内测版本并无新增功能。旧测试版无法直接检测更新至公测版,但新安装包可在旧版基础上覆盖更新。

相关阅读:

微信正式上线PC版 QQ将丢掉最后一块独占阵地 

微信PC版下载安装详细使用教程 

7.工商总局白皮书:阿里系网络交易平台存5大问题

据国家工商管理总局主管的《中国工商报》消息,工商总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司下发了《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白皮书》指出阿里系网络交易平台存在主体准入把关不严、对商品信息审查不力、销售行为管理混乱、信用评价存有缺陷、内部工作人员管控不严等5大突出问题,并对阿里巴巴集团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以下为《白皮书》全文:

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

为进一步促使阿里巴巴集团正视和解决阿里系网络交易平台长期大量存在的违法经营问题,遵照总局工作部署,网监司及北京、江苏、山东、广东、福建工商局网监机构负责人组成了行政指导工作小组,对阿里巴巴集团将要进行的行政指导工作作了预先准备和研究。2014年7月16日,网监司行政指导工作小组联合浙江省工商局、杭州市工商局(市场监管局)在浙江省工商局召开了行政指导座谈会,阿里巴巴集团主要负责人员及核心部门管理团队与会,接受行政指导。为了不影响阿里系上市前的工作进展,该座谈会以内部封闭的形式进行。鉴于目前监管情势,为廓清种种认知,现将行政指导座谈会有关情况如实披露如下:

相关阅读:

工商总局白皮书:阿里系网络交易平台存5大问题 

天猫商家致工商总局:死,也请让我们死个明白! 

民与官斗?淘宝与工商总局6次交锋,马云摊上大事了? 

工商总局被迫撤文,阿里真的赢了吗?这只是刚刚开始 

工商总局明确处罚阿里:指标为每天交易额1% 

淘宝大战工商总局 阿里股价大跌4.36%市值蒸发百亿美元 淘宝大战工商总局 阿里股价大跌4.36%市值蒸发百亿美元

8.腾讯网编辑有偿删帖被判6年:删1条帖收1000元 

26日,国家网信办公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十大典型案例,腾讯网编辑有偿删帖案位列其中之一。据了解,腾讯网编辑王某亮从2011年底开始帮人删帖,每条收费500到1000元。此外,他还行贿搜狐网安中心高级经理何某46.95万元,让对方帮忙删新闻。为此,王某亮锒铛入狱,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通过电话QQ相互联系

案发前,王某亮是腾讯网新闻中心健康频道编辑,主要工作是医疗方面的新闻发布及医院科室的合作。王某亮对所管理的新闻频道、公益频道、评论频道、天气频道等4个板块有权力发布及删除信息。裁定书显示,依据腾讯公司删帖规定,员工入职时都进行过培训和考试,正常删帖是不收费的,但都需要由相关领导审批。

9.阿里芝麻信用开始公测 淘宝信用可计入个人征信

在淘宝上购买商品的信用记录,今后也将被计入个人征信当中。昨日,阿里集团旗下芝麻信用开始公测,部分用户可通过支付宝查询自己的信用分数。这离1月5日央行发布允许8家机构进行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还不足1个月时间,阿里蚂蚁金服成为首个开始公测的机构。

据介绍,目前芝麻信用采取了和支付宝钱包合作的方式,公测用户登录支付宝钱包8.5版本后,打开“财富”栏便可看到芝麻信用分的选项。北京晨报记者打开芝麻信用,在点击确认之后,弹出了一个数字,这个被称为“芝麻分”的数字,就是阿里芝麻信用的最终结果。

相关阅读:

阿里芝麻信用开始公测 淘宝信用可计入个人征信 

芝麻信用分来了:亲们晒完十年账单,再晒个人信用分 

阿里芝麻信用分值靠信用积累 与网购次数无关 

朋友圈开始流行的"芝麻分"是什么?据说接下来就要靠它晒人品了 

10.饿了么融资3.5亿美元 CEO豪言要做估值千亿美元公司

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昨日下午在京召开发布会,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宣布获得3.5亿美元E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 信产业基金领投,腾讯、京东、大众点评、红杉资本联合投资。融资完成后,饿了么将与战略投资方达成深度合作,同时饿了么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发布会后饿了么CEO张旭豪在接受凤凰科技等媒体专访时难掩喜悦,他豪言,饿了么要做餐饮界的阿里巴巴,目标是成为估值一千亿美金的公司。

饿了么拿到钱之后怎么花?跟腾讯、京东、大众点评这些企业投资者怎么合作?张旭豪何以自信能够成为餐饮界的阿里巴巴?

相关阅读:

饿了么融资3.5亿美元 CEO豪言要做估值千亿美元公司

饿了么融资3.5亿 会点燃BAT在LBS层面的战火? 

3.5亿美元的“山寨入伙仪式”:腾讯、京东为啥拉饿了么入伙? 

专访饿了么张旭豪:融资后主攻白领外卖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