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参加2015广东互联网年会后的一些感悟

 2015-02-02 09:4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1日下午1点30分,2015年广东互联网年会暨广东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好百年集团一楼大厅浓重举行,大会的主题是:变革,机遇。本次大会汇聚了50家知名网络媒体参加,邀请到了业内6名嘉宾做演讲。我也很荣幸的参加了这次大会,这是第二次参加这类的互联网会议了。

同天上午,我也参与了深圳自媒体50人论坛,共商媒体400年之大变局活动,都是一些做自媒体的个人或新闻媒体从业者参加。我上午到达的时候已经11点半,只听到最后一点啦。在提问环节,有一个南都的编辑向嘉宾问了一个问题:“目前,如果在自媒体平台上投放广告的话,有哪些指标可以直接衡量效果的?能否很肯定的带来多少的销售量?”有嘉宾回答说,目前的话,能衡量效果的就是看阅读量,这个就是比较直观的数据,关于能带来多少销售的问题,这个完全是无法保证的,无论是自媒体平台还是其他平台,都没有办法给你100%的保证你的销量达到多少。我个人也比较认同这个方法,像比较大的自媒体平台上投放广告的话,它可以为你带来美誉度和曝光度,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么一样的东西,有这个品牌。但能否下单消费,无法决定,这也是一个综合因素。这就是我凭记忆记录到的大概内容了,分享一下。

下面我接着来说说下午的互联网年会,据我了解,这次参与大会的人员大多数都是做传统行业或服务业的。下面我就把自己记录到的两点给大家分享一下,希望给大家在思路上有一点点的帮助吧。

电子商务的运营思路

这个话题是由天长地久集团总经理朱仲楠来分享的,记忆到主要有三点:

大数据助力商业奇迹:现在很多人都在谈大数据,找到一种适合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就类似百度,阿里,腾讯,虽然中小企业没有那么多的数据, 但是平常可以把一些已经成交的或者意向客户做分类整理,分析他们的消费行为和习惯,然后针对每个消费者不同的情况,针对性的去推荐产品或服务,让数据可以成为做决策的依据。

脚踏实地做好数据整理:配合数据分析统计工具来做,比如每个类的IP,PV多少,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分清每一个数据指标的含义,它代表了什么意义,在什么场景下有可能产生行动消费等。

如何做好营销:用户需求是什么,就营销什么。主要是从用户的定位,用户消费的动机,市场的需求来决定如何去推广,而用户的体验就直接决定了可客户的忠诚度,可以看看跳出率,停留时长等数据来做分析整理。

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思路

现在的微信很火,那么公众号也也很多人玩。第一推CEO刘天昊下午分享了一下有关于微信公众号运营的思路方法,他主要是从两个方面来讲解的。一个是定位,另外一个是品牌。

定位:也就说你这个公众号是要干嘛的,定位在哪里,想服务于哪一类的人群,最好的有自己独特的一些特点,是别人无法模仿的。要么差异化,要么到最后就是灭亡了。那定位具体该怎么去着手呢?可以给用户一些标签:

标签化:清晰明确,找准方向。比如像很多做自媒体的,什么什么第一人,什么大师之类的 ,强化了这种标签的行为。

符号化,专业化:形象鲜明,行业权威,品牌暗示。这个的话,就是需要一个独一无二的头像了,让任何人一看就知道你这个品牌,好记的,包括你这个名称,尽量是与大众强化分离的,表现出自己的一些特点出来,一看某行业就会知道你这个品牌在行业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系统化:拥有全局思维,木桶效应。从整体上去把握,从公众号的介绍, 编辑,文字排版等每一个细节去重视起来,细节的好换直接决定了最后的效果。

品牌:占领用户的心智。能够想用户之所想,确实能够帮用户去解决一些问题,这样客户才会慢慢的信赖你。那怎么做呢,首先要学会互动,无互动更谈不上做品牌了,互动多了,用户才可能会记住你;其次,就是趣味性,这个方面就是内容了,你发的内容需要很有兴趣,因为当下玩手机的大多都是90后和00后,这个群体占比很大,他们并不愿意接受哪些没有趣味,没有意思的内容,他们更需要一些贴切他们的东西。然后,就是独特性,公众号的内容虽有趣,但是也不能够让别人随意的可模仿,保持独特的东才能够真正的吸引到用户。

我的一些观察

1.在去互联网年会的各个路口处,都会有穿着好百年服装的人员指引路线,指引停车位。好百年在记忆中是家居传统行业的,这次竟然成了主场和主办方,确实是赚足了美誉度和曝光度,重视互联网,品牌。

2.在卖场入口处,有一家做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在门口派发红包,前提是扫他们手上拿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获得红包。红包外观制作的精致,好看。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元钱,一张卡片,一张500元代券,诱惑大吧,卡片正面做了一个地铁线路图,反面是广告。另外还有5个空的红包,某金融公司为什么要这样做?给互联网相关运营人员带来什么样的启示或思考?

3.个人觉得做的不好一点:那就是在签到以后,要关注好百年微信以后才能领取抽奖券,用户体验不好。因为来听这个的人,不是每个人都是好百年的精准或意向客户,只要来个人就让其关注,我想这样会让人有反感之嫌。

总结:像这样的会议里面广告的成分很多,而且每个嘉宾分先的时间比较短,大概只有10到20分钟左右,这样就导致有些内容不能够完整的分享。来这里看看,我的目的是想看一下别人都是怎么分析问题的,如何去做推广及营销的。也不负此行!

来源:曹明金博客 ,更多互联网营销资讯可关注微信订阅号:cmingji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广东互联网大会

相关文章

  • 变革•机遇 ——2015广东互联网年会隆重召开

    2015年2月1日,由好百年集团、A5站长网、天涯社区、西子湖畔、本地宝、广东互联网年会组委会联合举办,50家知名媒体协办的“变革·机遇”2015广东互联网年会在好百年集团总部一楼隆重召开。2015广东互联网年会现场好百年集团总裁韩茂胜先生、好百年集团副总裁林绍华先生、好百年集团营销副总监熊鉴先生、

  • 广东互联网大会分享(一):怎么做好产品

    1.首先我们在做一个产品前需要确定我们要做什么样的方向,有什么样的功能,这样的产品是不是受用户欢迎的,那么如何确定呢?不是靠我们的主观臆想,也不是靠经验来判断,而是靠数据来说话,靠用户来说话,譬如用户调查,甚至小米手机的预定功能也是一个用户调查……;

  • 凝聚粉丝的力量:互动派完美亮相2014广东互联网大会

    014年11月21日,为期两天的2014广东互联网大会在广州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场地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一共聚集近200家著名互联网企业,数百家大型媒体、200多位演讲嘉宾一起参与,到会各路人马超过7.3万人次,是本年度规模最大的互联网盛会之一。广州互动派作为华南移动数字营销领军势力应邀出席了本次盛

  • 宜搜科技携全新娱乐”发现引擎”亮相广东互联网大会

    上海2014-11-24(中国商业电讯)--是时候开始开辟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境地了。伴随着信息爆炸时代的飞速发展,移动互联网正在发生改变。就连今年的“双十一“,天猫当天的移动端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48.4%。这一数据,比去年“双十一”全天天猫移动端成交额增加将近一倍,并创下了全球电商移

  • 2014广东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两天参会人数达7.3万人次

    为期两天的2014广东互联网大会&2014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两天大会到会各路人马7.3万人次,所有10个会场从开始全部爆满,200多分享嘉宾代表中国移动互联网最前沿,创造中国互联网历史上又一个辉煌。据了解,本届大会由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广东省互联网协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