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安东胜:你想知互联网时代,如何工作刷屏两不误吗?

 2015-02-14 19:5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同时也造就了刷屏一族。在这个时代中,吸引人眼球的东西太多,由于人们每天接触电脑,每天都要用手机和客户交流,有时会导致工作效率低下。如何在这种环境下保持较高的工作效率,是一件很考验人的事。

我的学员曾经和我谈过他的现状:每天上班时需要回复客户邮件,然而打开电脑,登录QQ时,看到一些QQ留言便点击头像,回复信息。交流了几分钟之后,QQ新闻自动弹出来,看到娱乐新闻,便觉得时间还挺长的,于是便去看新闻了。

看娱乐新闻后,又顺着娱乐新闻看了一下娱乐视频,特别是现在非常火的《奔跑吧,兄弟》,看了一会儿视频。等他猛然发现自己是来发邮件时,时间已经过去3小时了。

此外,由于每天工作都很晚,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于是拿出手机刷朋友圈,等朋友圈刷完后又刷头条,刷完后又刷微博,等一看表就已经凌晨3点了。

其实,他现在的这种现状,正代表着互联网时代中70%的人类的真实情况。许多人每天在网络上混,一天下来自己什么都没做。这时候我们才发现自己被互联网玩了,事实上,我有时也会因为玩手机玩几个小时,后来我意识到玩手机会把家人忽略了,会把正事给耽搁了。于是,我便采用以下方法来控制自己的行为。

一、列计划

写下简单工作计划。注意,不要只是在头脑中想,而是要写下来,当你写下来以后,你会发现就算你在网络上瞎混,头脑中也会有一个指引,有一个方向,知道自己将要做什么。

如何防止上网时分心走神呢?那就是在上网前,把自己准备做的事写下来,可以写在便签上,然后把便签贴在电脑前,随时提醒自己。效果很棒,当自己迷失的时候,这个小小的便签能将自己迅速拉回来。

二、封闭环境

如果要做重要的项目,最好把网线拔掉,或者把QQ关掉,给自己腾出大块的工作时间。比如安东胜( 微信/公众号: 512771530)我写文章,都是关闭QQ,关闭音乐,把自己关闭在封闭的工作间,这样工作效率非常高。如果我们没有设定上网时间,很容易陷入时间黑洞,就像上面那个心窝倾诉的那个学员一样,本来是要发邮件,但最后看了3个小时的新闻。

三、自我约束:行动,今日事,今日毕

要按计划完成工作,别让未完成的任务堆积如山。当发现未完成的任务堆积如山时,就要快刀斩乱麻,把这些未完成的任务迅速处理掉,避免自己陷入更大的拖拉中。

自我反思,明确下一步做什么。当你面对一件无从下手的工作时,可以不停地问自己:下一步我要做什么。比如你准备写一篇文章,你已经在网络上浪费了2小时,在浪费时间的时候,就不停地问自己,我为什么还没开始做重要的事。随着不断向自己提问,会唤醒自己的意识,让自己头脑更加清醒。通过提问,你会发现你可以从写下文章标题入手,也可以从写下文章的大纲入手。

四、保持整洁的工作环境

整洁的工作空间时高效的前提。这里的空间整洁包括2个部分,一是办公桌的整洁,另一个是电脑桌面的整洁。不信的话,你现在就把电脑上乱七八糟的快捷方式都删除,把电脑桌面上的文件夹都归类放好,你可以体验一下清爽的电脑桌面给你带来的清爽心情。

我个人认为在互联网这个充满诱惑的大世界之中,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大脑,明确工作的主次,限定上网时间,把合适的事放在合适的时间处理,将碎片化时间进行合理的利用,提高工作效率。即使在刷屏,也要看一些充满正能量的内容,做一个理智的刷屏党。

文章转载 更多资讯请关注安东胜的QQ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