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钻展150个资源位底价0.01元会带来哪些变化?

 2015-02-15 09:2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6日,相信很多商家的钻展后台都收到了官方的公告,就是钻展的150个资源位的底价会调整为0.01元。收到这个信息后,笔者很惊喜,因为这个变化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也是笔者非常乐意看到的。

而事实上,只是在一个专营店有开通所有资源位0.01元底价,这个店铺之前是没有投放钻展的,只是本月才开始小额投放的。店铺基础不是很好,所有投放的效果也不会太好,这个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力还不能立竿见影。另外一个旗舰店每天投放的钻展预算都比较大,却未能开通这个权限,电话咨询过钻展小二后,得到的结果是部分店铺在进行内测,开通的时间还没有日程。

按照笔者钻展一年半的操作经验来分析,如果这次全部调整底价后,影响是非常大的。首先,没有了通投,也就是说对于高手来说,将不会再浪费一分钱在通投上。事实上,即便是笔者已经操作了一年半的钻展,但是很多时候还是不可避免会出现通投的,因为有些资源位的ROI比较好,出现通投也要投。但是对于一些菜鸟来说,通投或许还是会出现的,因为每个资源位的底价也是会有系统提示出价,不懂的菜鸟按照这个出价买到的就是更多的通投流量。

第二点变化就是全天二十四小时投放都可以。在0点到7点这个时间段,即便是像天猫首焦、焦点图右侧这样的资源位也还是会出现一些通投流量的。像淘宝首焦就更多了,轻易是不敢开通这些时间段的投放的,即便是像品牌团这样的大促活动也是一样的。因此,如果二十四小时都没有了通投流量,在参加品牌团的时候,就可以全天二十四小时投放,这样带来的收益更高了。

第三就是像笔者所在的店铺可以全部把流量都变成访客。以前是以兴趣点为主的,在淘宝首焦圈定的人数大概是40万左右,定向兴趣点这种流量,在淘宝页面的ROI都可以很轻松做到1.0以上,活动的时候可以做到1.5甚至更高,而天猫页面的ROI很容易就可以做到2.0以上,活动的时候可以做到3.0左右。但是自从1月份开始,在淘宝首焦圈定的兴趣点流量为200万左右,一下子翻了4倍,结果就是兴趣点的ROI比较差,天猫页面的ROI好不容易才过了1.2,和之前相比真的是差太远了。偶然的一次测试中,选择了一家店铺作为种子店铺,发现ROI在4.0以上,复制到其他资源位后,ROI都在2.0以上。不过即便是ROI比较高,在做品牌团等活动的时候,需要花费的预算比较多,即便是把所有的资源位的访客都投放了,还是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只能选择兴趣点投放。这样一来,整体的ROI就被拉低了。简单的说,如果所有的流量都是访客定向的话,ROI在当月是可以做到3.0以上的,而投放了兴趣点后,降低到2.2左右,按照一个月投入30万元来算,这个产出就相差了24万元,真的非常恐怖。之所以要选择投放兴趣点,原因就是在淘宝首焦、无线首页这种流量大的资源位,本来是可以选择轮播2、3、4一起投放的,这个时候可以全部定向的都是访客的流量,但是其他的轮播位置会出现通投,而且比例比定向的流量还要高,大概是2:1左右,在小额测试后,即便是花费300元,ROI在3.0以上,也不敢大力去投放,还是选择比较稳妥的兴趣点流量,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底价全部调整为0.01元后,ROI可以大幅度提高的原因。

第四点是即便是底价调整后,千次展现价格不见得就会降低,或者说点击单价不见得就会降低多少。以之前3屏通栏的案例来说,在1月份调整了算法,笔者看到这个情况后,意识到点击单价马上可以降低到几分钱,当天就把溢价提高到300元,结果点击率很高,0.04元的点击单价,但是一天都消耗不了1000元,2000多个点击量,消耗不到300元,而这个资源位当天的ROI达到了10以上。不过几天后,很多商家都意识到这一点,都开始大力投放,虽然点击率提高了几十倍,但是总体的点击单价和之前相差不大。因此,以为调整后点击单价会降下来就错了,官方也是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的,毕竟意味着他们的效益会降低。

本文由小小蚂蚁博客 原创首发,转载请保留版权和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钻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