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宋鸿兵《鸿观》成最快破亿互联网脱口秀

 2015-02-15 14: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由宋鸿兵主讲的优酷自制脱口秀《鸿观》22期播放量突破1亿大关,成为"最快破亿互联网脱口秀"。节目以金融视角观时事、观经济、观历史,令网友感叹大有收获。

宋鸿兵脱口秀《鸿观》海报

回归金融原理,拒当"理财节目"

《鸿观》2014年9月12日起每周五上线。节目中,宋鸿兵分析日本侵华战争、美国金融制裁、纳粹德国的石油野心、国际油价暴跌内幕等,令网友茅塞顿开。

最新一期的《鸿观》中,宋鸿兵分析了互联网金融变革为什么发生在中国而不是美国,以及为何互联网公司一定要抢传统银行业的饭碗。节目上线后,仅半天就播放了150万次,网友们在评论区展开了热烈的探讨。连宋鸿兵自己也发微博感叹,互联网金融话题实在太热了!

作为一档财经节目,鸿观更注重国际金融大局观,剖析历史事件背后的金融逻辑,并不以投资理财为主要内容,正如宋鸿兵一直强调的:"《鸿观》不是一档理财节目。"《鸿观》不只教给大家知识,更探讨知识背后的原理,令大家在知道"是什么"之后,更明白"为什么"。

《鸿观》粉丝年会上,粉丝们排队请宋鸿兵签名

召开粉丝见面会,探索付费会员制

从优酷指数提供的大数据来看,《鸿观》观众男性占到80%以上,白领、公务员占到70%以上,大专以上学历占到60%以上,总体而言,这是一个高学历、高知识、高收入的高素质群体。

事实也是如此。年底大家都忙着抢红包,而《鸿观》的QQ群中,粉丝们还在热烈地讨论着美俄关系、石油危机等国际话题。

为更好地服务粉丝,2014年12月6日《鸿观》粉丝年会在京举行,现场聚集了500多人,热闹非凡。粉丝以北京、天津两地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公司白领为主,也有从黑龙江、云南、广东、山西、四川等地专程赶来的小伙伴。

粉丝会上,节目组公布了成立粉丝会的消息,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300名粉丝成为《鸿观》首批付费会员,优酷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为《鸿观》会员推出更多线下活动,让粉丝会真正成为《鸿观》粉丝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作者"变"说者",知识视频化成大势所趋

互联网首档文化脱口秀《晓说》于2012年3月在优酷上线,宣告了互联网脱口秀的诞生。从那之后,一股脱口秀的风潮在各大网站刮起,作为先行者的优酷更开启"说时代"系列,孵化了一批脱口秀节目,如袁腾飞的游历型脱口秀《袁游》、罗振宇的《罗辑思维》、互联网首档相学文化脱口秀《相征》等,目前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而宋鸿兵从众人熟知的《货币战争》"作者"到《鸿观》"说者"的华丽转身,更标志着知识传递方式的时代变革。

如今,越来越多专家学者开始认可这样一个观点,视频比传统的写作方式,在传递知识和观点方面更快捷,流传更广泛,这也是脱口秀节目大行其道的深层次原因,越来越多的"笔杆子"正在积极谋求视频化转型。优酷今后还将向各领域的牛人敞开怀抱,为不同的声音提供言说的阵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