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微商真的是草根逆袭的掘金之地?

 2015-02-15 19:3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个拔地而起的商业神话,让微商一夜爆红。目前,微商已经达到了1000多万,而这些微商多以个体散户为主。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注入,微商竞争将更加激烈。微商已经俨然成为了继淘宝、京东等平台外的一块电商热点。那么,微商这块市场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机遇与风险呢? 微商真的是草根逆袭的掘金之地吗?

一、机遇

有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可我们却忘记了没有发现机遇的先知先觉,又怎能发现机遇呢?那些敢于抓住机遇的人可能是穷怕了,胆子大,怕闲着,才去选择了一个日后看起来趋势最好的行业。例如,80年代摆个地摊就能挣钱,90年代买只股票就能赚钱,00年代买个房子就能赚钱,10年代网络能赚钱,可是很多人不愿来了解!互联网时代,微信兴起时,做个微商,就能赚钱,好多人不敢。等到这些人后自觉发现时,却错过了机会。归根结蒂一个字:“怕”。

我觉得人在年轻的时候,应该积极寻求突破,勇于发现机遇,敢于尝试,没时间可以当作是副业,精力如牛奶,挤一挤,总会有的。不要因为个人的懒惰,日后才去追悔莫及。

二、定律

社会上20%的人占有80%的社会财富。这是任何行业中亘古不变的“28定律”。这是什么意思呢?比如,微商这个当前最火的行业,依旧存在着失败的风险(成为那80%的炮灰)。但如果有人指着一块土地和你说,下面是石油,买了稳赚不赔!那么我只能告诉你,这种现象只存在于无良销售或者忽悠培训的话术里。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的东西永远是最贵的,无缘无故的0风险投资,做与不做,仅仅是你对未来期望所做出的个人选择而已。

三、产品

无论做什么行业,产品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那么如何选择产品呢?我个人我认为不在乎两方面,产品高大上,或者价格够便宜。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各行各业竞争大,做的人也多,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

高大上的产品自然无可比拟,产品利润率也高,有钱赚才有可持续发展的机会,你才有源源不断的资金去做推广、打品牌、养人、和试错。而价格较低的产品,就是产品比其他同行足够的便宜,靠走量做批发或者其他方式赚钱。

其实,无论哪种产品,其营销核心只有一个,走“差异化”营销路线。意思就是,你如何战胜你的竞争对手,让客户优先选择你的产品。是通过产品的差异化、服务的差异化,最后才是价格的差异化。

四、传闻

关于微商,有这样的传闻:70-80%的货都在经销商手上没有到消费者手上。我觉得一件商品是否能成为销售终端,和产业发展、产品选择、个人能力、时机运气等都有关系。卖不出去,可能是你一开始的选择就错了,或者是你能力不足等等。毕竟还有个二八定律在那儿,你成了炮灰,请先在自身上找原因。嗟叹或者埋怨,无法改变个人的命运。

微商能够赚钱,但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就好比做手机行业、培训行业、php程序员一样的道理,每个行业都有特定的一些人,你突然从自己熟悉的行业跳入陌生的行业,必然不能够短时间内成功,如果真那么好赚钱,这些做网络推广的、网络营销的、早都挤破头了。做任何事都一样,当所有普通人都进入了,那说明这个行业一定到了衰败的时候了,黄金、股市、房地产,当大妈都在讨论或者杀入的时候,就意味着机遇已经在那儿了。当然,也同样伴随着危机。

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启发!文章就分享到这里。

安东胜简介:营销策划界的比尔盖茨,普瑞网络营销学院院长。10年网络营销经验,百度竞价OEM过100多款产品。独立B2C运营,专注网络策划和数据库营销。为超过1000个网站提供专业营销策划服务,500企业提供网络营销服务,通过网络营销帮助民营检测机构国联质检从零起步,轻松实现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欢迎加我的微信号/QQ:512771530,内有干货,免费订阅)

文章转载 更多资讯请关注安东胜的QQ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