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在国内为何屡屡受阻

 2015-02-27 09:1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4月份,微软正式宣布停止对XP系统的更新,这条爆炸新闻让国内网民心中五味杂谈。对于XP系统我们拥有太多的不舍,十几亿的XP系统用户中,绝大多数都是使用的盗版系统。在地摊上几块钱就可以买到安装盘,或者干脆在网上直接下载也可以。而正版XP系统可能要几百块钱,在功能上两者没有多大的区别,盗版足以满足普通网民的需求。因此盗版XP系统才会如此猖獗,也成了平民化的操作系统。

正是由于强大的用户需求,盗版操作系统才可以在国内活的如鱼得水,而盗版产品对正版来说,确实是巨大的打击。不仅涉及到侵权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彻底断了正版产品的财路,这与盗版视频是一样的。在价格上盗版操作系统拥有了一张王牌,正版考虑到成本的问题,不可能像盗版那样廉价。而占小便宜几乎是所有用户普遍的消费心理,因此微软XP系统的中国行很不顺利。当然维护系统还需要投入很多人力和财力,所以微软选择停止更新XP系统是明智的决策。

其实不仅是XP操作系统,凡是正版产品被大量盗版化,结果都是让正版很难生存。而要真正彻底杜绝盗版操作系统很难,国内的盗版需求太大,如果真的从技术手段上杜绝了盗版的可能性,那正版的价格就必须下调。否则仍然会有许多用户愿意使用盗版货,就操作系统而言,国内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产电脑系统。微软在这个领域绝对是垄断的,只是价格上不能被国内网民接受。再加上盗版系统的利润丰厚,总会有那么些人愿意铤而走险销售盗版安装盘。

一边喊着支持正版,却依然使用者盗版,这就是许多网民的心声和无奈。从根源上打击盗版系统太难,但如果这个市场不是微软一家垄断,或者是也有给力的国产操作系统。那么可能就会改变这样的怪像,市场竞争总会淘汰掉那些垃圾的产品或企业。为了获得更多用户,在价格上也会相应的调整,现在微软还不会彻底杜绝盗版的存在。因为微软深知中国有多少人在使用微软的操作系统,虽然系统可以很廉价的使用,但是可以在操作系统中绑定很多产品。这些隐性的利润不可小视。

XP系统的离去让我们无比怀念,免费的东西最受网民欢迎,倘若正版时代来临。那么面对垄断的微软,用户也只能妥协了,花钱购买正版系统是早晚的事情。微软也不会轻易放过中国这块大蛋糕,最后只能期待国产PC系统早日来临!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微软中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