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草根站长:2015请带上兴趣上路

 2015-02-27 11: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句话说得好:选择大于努力,而往往很多站长不懂得如何去选择,他们更多的是跟风。看见别人做什么做得好,他就跟着去做。

向优秀者学习,这本无可厚非,成功可以复制,但是复制的是思维、理念,而非项目。若对项目完全照搬,结果浪费的只是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不信,看看不不博客的经历吧。

10年的时候,我进入站长圈子,那时候不知道该做什么,看到很多人做淘宝客推广减肥药,于是我也去,结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上很多问题,一是竞争太大,排名很难上去。二是本人对减肥一点兴趣都没有,因为我本身不需要减肥,每天写一两篇文章都够烦人的了。于是在坚持三个月没有收入后就放弃了。

但如果我们假设一下,我如果是个女生,160的身高70kg重,够胖了吧。我这时候要做一个减肥站,我的成功的可能性是不是要大些,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需要减肥,我这时候喜欢减肥,那么在网站内容方面,我愿意花时间去寻找优质的减肥方法的文章,并且我也会分享自己真实的减肥经历。这样的网站有价值,够真实。并且就算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我也能坚持下去,不为收入,只为自己能成功减肥,就会坚持将网站办下去。指不定在我减肥成功的那天,我的网站也在减肥界小有名气了。

这就是不不博客今天要说的主题:请站长们做站时,带上自己的兴趣上路。

到了今天,不不博客成立已经有一年,这是我运营得最久的一个网站,因为我曾经做过很多站,失败了,原因就在于自己对此没有兴趣,后来我想自己的兴趣在哪里,后来我猛然发现自己做这么多站是为了什么,为了赚钱,那我干嘛不直接做一个怎样赚钱的相关网站呢,所以才有了今天的不不博客。

一些网站你可能通过特殊手段在短时间有好的排名并且有了收入,但现在回头看看那些运营了几年依旧长久不衰的个人站,大多数是兴趣所在。不妨想想,如果是站长自己都不敢兴趣的东西,又怎能做好网站内容呢?

印度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中,为我们讲述了选择和追求的话题。里面最经典的一句话是“追求卓越,成功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追求卓越,就是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不断地去突破自己。但在追求卓越之前,你肯定要先选择自己的行业,你如果都不喜欢自己的行业,又如何做到最好?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是赢家。但如果你这这件“简的事情”没有兴趣的话,你又如何坚持去重复且用心地做这件事情。

有的站长会说,钱也可以让我们坚持做下去。是的,有的站长实力强,运气好。操作一些不感兴趣的行业时,一开始就可以赚钱,而不断的收入会刺激他继续做下去。但是,99%的站长,特别是新手站长没这种好运,他们会在成功路上遭遇很多波折,走很多弯路,而在没有收入、甚至有点看不到未来的情况下,只有兴趣能伴他走过黎明之前,最黑暗的时刻。

所以,亲爱的站长朋友们,我知道你们大多数人做网站都是为了赚钱,在选择网站行业、项目的时候,一定要问问自己,在没有收入,没有排名,流量很小的情况,自己还能否坚持下去。最好是选择自己所喜欢的行业,你看那些成功的游戏解说们吧,最开始都是因为喜欢玩游戏,喜欢分享游戏,所以去做了游戏解说。没有听说过有人看到游戏解说赚钱,于是跑去玩那个游戏当游戏解说的。

草根站长们:2015年,不要在盲目前行了。暂时停下来,想想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然后再带着兴趣上路,之后你会发现,原来奋斗路上是这么美。

文章来自不不博客: 转载请捎上出处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草根站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