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十年互联网任务外包市场:从小爆发到相对沉寂 还差一次崛起

 2015-02-27 12:2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不止拉近了人们的距离,也解决了大地方好技术过剩、小地方养不起技术人员的头疼问题。

随着互联网产品向大中小城市的逐步渗透,三四线城市开始急需高质技术人员,但即便是小地方给出双倍的平均薪资,也很难养得起一位好技术(薪资与消费水平成正比)。于是,人才向一二线城市流走,一二线城市人才堆积、三四线城市人才匮乏的现象加剧,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间的差距也将愈来愈大:一线城市带着好人才发展更好,三四线城市背着没技术的苦恼、再怎么有想法也是叫天天不应。

在这种环境下,就萌生了“无所不能”的互联网的施展之地:各类任务平台、威客网的应运而生。

威客等任务型的平台在经历了小爆发时代、相对沉寂时期之后,近年来也随着新源码的问世、垂直化技术的亟需再次萌生,至于互联网外包市场能否成功迸发,或许只是欠了这最后一次的崛起。

应运而生的小爆发时代:2005年——2008年

国内最早的任务威客,可以追溯到2003年的k68,当时的威客网还主要以设计、美工、建站等为主,业务并不全面。并且因首次创意了“work2.0”这个词汇被译为沃客、这也就是“威客”名称可以追溯到的最早来源。

 

随着中小城市互联网产品的崛起,威客网等任务平台的作用愈发显得重要,k68所提供的主要任务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2005年至2008年,成了威客网站的爆发时段,taskcn.com、zhubajie.com、witkeysky.com等众多网站应运而生,其中,猪八戒网更是借助数千万的融资成为行业佼佼者,遥遥领先于其他威客网。

 

从事与高端定制相关的任务的猪八戒网,成功地占据了互联网外包的高端市场,但此时,在任务市场上,仍存在着很大的一片空白、可发展区域。

相对寂静的试错时代:2009年——2012年

2009年至2012年,是任务市场相对寂静的时间段,这个时段也不乏互联网巨头对任务等相关服务的涉足,只不过,结局都是败北、向垂直化任务转型。淘宝、百度都曾经涉足过威客、任务领域,但终究因为过多的纠纷处理与市场的狭窄性,而相继放弃。淘宝的相关业务转入淘宝服务中心,百度的相关则转到手机端的任务、开发上来。

 

在这个相对沉寂的时期内,我们能得到的是:互联网外包市场并未被完全开发,市场需求仍然高度存在;大的任务平台难做、但垂直化的任务平台仍旧受市场欢迎,这也印证着前一条的“市场仍有需求”。

近年来、现在与未来

进入最近几年,伴随着武汉kekezu源码的问世,很多中小威客平台重又相继而起,试图占领互联网外包剩余的市场。

而这其中也不乏专业的任务平台:一品威客与a5任务的发展都较为迅速。一品威客以加盟的模式迅速获得用户,a5任务则是在交易的基础上延伸开来,借助前身积累多年的a5交易技术大厅,迅速获得高质站长资源、发展到百万级规模。

 

那么,互联网外包市场的未来到底会怎么样?

互联网向三四线城市的日益渗透,任务平台的市场空缺,加上行业垂直的日益细化、互联网外包市场满足了垂直行业的专业发展需求,又减少了招聘专业人员的成本,成全了小城市养得起高质技术、大城市人才充分利用的美好前景。纵观全局,互联网外包市场可以说是大势所趋。

另外,互联网支付方式的一再完善也为任务市场带来了更好的存活环境。随着互联网支付方式的开启,互联网巨头对移动支付的看重与深入,任务市场成交环节的安全性被加固,大势所趋的发展加上更为有利的生存环境,未来,互联网外包市场的发展在免了后顾之忧的基础上也将更加顺利。

应运而生、存活环境日益完善、满足用户需求,互联网外包市场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兼备,未来从一品威客、a5任务等大小任务平台中成功迸发,只剩下一个时间与发展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威客任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