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招聘面临行业洗牌:虚假信息泛滥缺乏规范

 2015-03-04 09:1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网络招聘已经变成一个行业,现在几乎在每个城市都有几个地方招聘类的网站。此外还有各大像58同城一样的信息平台,也提供网络招聘和应聘服务。与传统线下的人才市场相比,网络招聘的优势在于更方便、快捷,企业或单位只要发布招聘信息。然后应聘者就可以向中意的岗位投递自己的简历了,不必再去人才市场挤位置了。但网络招聘也有自己的致命缺陷,那就是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信息很难辨别真伪,其实随便写写都可以。甚至会有人利用网络招聘实施诈骗。

 

每年都有大批的应届毕业生,这些毕业生急需一份工作养活自己,不仅如此,整个人才市场更是需求量巨大。所以说网络招聘行业是个十分有前景的领域,因此会有那么多网络招聘平台。譬如:新安人才网、合肥人才网、智联招聘等。人才网可以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当然行业内的竞争也比较大,刚刚起步的人才网最缺乏的就是用户,特别是企业或用人单位的企业用户。那就必须主动联系企业单位,邀请他们注册成为网站的用户,这方面做电话营销的比较多。

要规范网络招聘行业,重点是对求职者和招聘单位的资料进行审核,防止信息造假,这点比较严重。有一些单位根本没有岗位,但却一直把招聘信息挂在网上,理由很简单,反正自己已经缴纳了一年的网站会员费用。挂着招聘信息就等于是广告了,还有的企业为了吸引求职者,故意把待遇写的很好。但实际情况根本不是如此,这样也算是欺骗求职者,浪费广大求职者的时间和精力。至于求职者也存在类似的问题,没有工作经验就随便胡编,或者随便写几年的工作经验。

作为一个合格的网络招聘平台,是否要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负责呢,不审核这些信息就很难保证招聘的质量,也很难帮企业或单位招聘到合适的岗位人才。而对于广大求职者来说,自然也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如果网络招聘平台本着不负责的态度,只要交了会员费用,其他什么都不管,那这样的招聘网站肯定活不长。

终上所述,网络招聘行业确实需要一次洗牌,目的是杜绝虚假招聘信息,规范化这个行业。更好的为企业和求职者服务,估计绝大多数网络招聘平台都需要整顿一下,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好说了。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招聘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