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昙花一现的微视:谁是背后的侩子手

 2015-03-04 09: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消息称,腾讯已经放弃了微视,昙花一现的微视就这样即将夭折了吗,曾经很火的微视为何会迅速消亡呢。微视即微视频,也就是时长很短的视频,起初微视频只有8秒钟,后来微视频加长到了五分钟。微视的主要针对的人群是那些自拍达人,以女性人群为主,但腾讯放弃微视肯定也是无奈之举。微视发展的速度比较缓慢,且面临两大阻碍,其一是微视需要消耗手机流量,其二是安装微视要求的新版的安卓系统。

 

流量和时长,微视一直纠结的难题

虽然4G服务已经来临,但是用户对自己手机的流量还是比较敏感,毕竟在无WIFI的环境下还是消耗流量的。微视频的时间越长越耗费流量,而8秒钟的时间确实太短,根本不能拍到什么画面。后来支持五分钟的长视频,不过自然也要耗费不少手机流量。除非是那些是非热爱自拍视频的用户,不然估计都不愿意把流量耗费在视频上面。这是腾讯微视的一大鸡肋,处于不尴不尬的位置,难以被大众接受,所以微视才发展那么慢。

安装环境成为硬伤,微视败于安卓

另外微视还有一大致命硬伤,那就是要求用户手机系统必须是最新的,而事实上许多用户的手机依然用着老版本的安卓系统。或是因为用户怕麻烦一直未更新手机里的系统,或者是自己的手机运行速度慢,新系统不适合这样的手机。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个安装环境确实让很多用户选择放弃微视。此外,爱自拍的用户还可以使用美图秀秀之类的应用,会感觉自拍视频的效果太差,似乎是多此一举了。

腾讯究竟会不会彻底放弃微视,现在恐怕还很难下结论,微视还是有用户需求和市场的。但微视必须处理好上面两大问题,并且在功能上要更加强大,最好可以像美图软件那样,对视频进行优化和处理。让用户可以拍出很美的视频,要知道用户不会分享一段质量很差的自拍视频。微视的安装环境能否降低,这点估计只是技术的问题。

视频的魅力应该比图片更大,视频是动态的,而常规的自拍图都是静态的。对于多数小白用户来说,他们不懂如何使用PS等专业美图软件。因此只能借助于傻瓜式的美图应用,视频亦是如此,腾讯还是应该思考下微视如何填补美图应用的市场空缺吧。

文章由 天津轿车托运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视频
微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