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安东胜浅析企业网络营销病状?你中枪了吗?

 2015-03-04 14: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网络营销的发展,未来几年的市场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更多的企业将会对现有或者潜在市场进行细分,多种营销手段并用,比如传统媒体营销,事件营销,活动营销,以及网络营销等多种营销整合在一起,而在众多的营销手段中,网络营销将会异军突起,具有战略地位。

所谓的网络营销,简而言之就是通过互联网推广、展示或者销售产品、品牌或渠道的一种方式。事实上,说起网络营销,许多企业都有以下错误概念:

企业容易被媒体所宣传的概念给误导。门户网站、博客,视频,O2O等都是从媒体报道开始热起来,结果千万个创业者杀进去,最后每个领域留下的只有几个赢家。

概念是营销工具,创造概念是为了找到噱头去宣传,但是太多企业被媒体所宣传的概念给玩了。对于某些概念搞不明白没问题,对媒体更不要信。任何公司都有自己成功生存的秘密,一般都不会说出来,所以要从实战的角度去看问题,企业所做的跟其在媒体上所讲的完全是两码事。

那么,从企业的的角度来看,什么是平台?

答案:有人才叫平台。

举例: 玩车达人的微信公众号,用了一年时间写文章做自媒体,积累了微信粉丝将近两百万,每天卖两百台车。仅仅一个账号能够拥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半年就估值一个亿了。所以说有用户有人才是平台,没人没用户只建了个网站那不叫平台。

除此之外,做电商的企业总容易陷入以下误区:

一、渠道复杂

淘宝的去渠道化是有问题的。马云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但现在却让生意越来越难做。淘宝商家被层层打压,难以赚钱。而微商为什么能火,因为能够让经销商有钱赚。

二、平台销售

工厂直接做电商风险太大,但依附于平台其最后的结果是给平台压榨。这个与在商业地产中商家店铺给业主压榨是一样的。

三、猛砸广告

许多企业被互联网思维忽悠,只注重如何在线上线下猛砸广告,造出声势,打开知名度,而不注重品牌后端的产品以及用户体验。

四、低价促销

消费者在网络上买东西真的是冲着低价来的么?其实消费者要的是方便以及其他价值,而不仅是便宜。

举例:京东不走低价路线,虽然天猫的3c产品比京东便宜,但消费者更愿意去京东购买3c产品,为什么?因为觉得京东不仅方便(物流快),而且产品还比较靠谱。

五、只看前端,不玩后端

其实90%的利润在后端营销。粉丝就是提款机,前端的广告成本越来越高,一次性投入换产出越来越难。所以需要从客户的终身价值去考虑。

举例:当年互联网站长时代,国外有一家服务器提供商有个非常特别拓展渠道的策略:只要你帮其卖出一个主机,他返给你的佣金要高于这个主机的售价。为什么他能把主机卖得如此便宜?因为人家卖得是未来给到客户的服务,从后端来赚客户的钱。

那么问题来了:网络营销的核心是什么呢?

用一句简单痉挛的语言概括核心问题:重推广,轻产品。

过去的凡客,现在的俏十岁。为了节省成本,把质量搞烂了,导致用户体验差,而伤害用户就是伤害自己的品牌。

名气不等于品牌。品牌是由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三个要素组成的。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名气很容易获得。只要不要脸,很容易火。当年的芙蓉姐姐就是典型的例子。但是芙蓉姐姐有美誉度以及忠诚度么?

对于企业而言,产品不好,用户体验差,没有持续的创新能力,美誉度与忠诚度就很难塑造起来。企业刚开始哪怕只有500个用户,只要想办法把后端(产品,用户体验等)内功练好,品牌的美誉度以及忠诚度都能够做得比较好。

企业进行网络营销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要做的就是,掌握对的方法,坚持、坚持、再坚持!

我是安东胜,文章就分享到这里。

安东胜简介:营销策划界的比尔盖茨,普瑞网络营销学院院长。10年网络营销经验,百度竞价OEM过100多款产品。独立B2C运营,专注网络策划和数据库营销。为超过1000个网站提供专业营销策划服务,500企业提供网络营销服务,通过网络营销帮助民营检测机构国联质检从零起步,轻松实现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欢迎加我的微信号/QQ:512771530,内有干货,免费订阅)

文章转载 更多资讯请关注安东胜的QQ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