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加多宝被巨额判罚引发的微商创业思考

 2015-03-04 14: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一则广药向加多宝索赔增至29.3亿的新闻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那么,从这个新闻的背后,我们能不能看到互联网的创业机会?能不能看到微商创业的机会?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来给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最近几年加多宝这个产品为什么那么火?是因为和好声音合作吗?是因为砸巨资做营销吗?当然,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凉茶市场背后的降火需求。是这个需求使得这个凉茶日益火爆,因为加多宝恰恰解决了降火需求。就像小米手机的火爆,饥饿营销也不是主要原因。因为小米手机解决了低端用户的需求。

言归正传,找到了降火这个需求,我们如何通过互联网去更好的解决这个需求呢?在网上卖加多宝?肯定不行,同质化太严重。换一种思路就是在网上卖降火产品。通过分析加多宝产品的不足,发现加多宝作为工业品多少有添加剂,对人体多少有点不良作用。如果我们在网上卖一种天然的降火产品,不但解决了降火的需求,还和加多宝形成差异化竞争。

通过搜索降火土特产,我还真发现了一个可以降火的特产蜜柚。而且现在微商正是高速发展的时候,通过微商去卖降火土特产,解决线上的降火需求。这也许就是最简单的从线下到线上的O2O案例吧。

从加多宝被判赔这个新闻,找到了互联网的微商创业项目之后,最重要的是如何去推广土特产蜜柚。今天我就继续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推广的干货。

通过这几年对网络营销的研究,我发现一个现象,凡是我主动去推广我的产品,成功率往往很低,而凡是客户主动来找我买产品的,成功率自然就很高了。相信很多每天去论坛发广告,每天手动添加粉丝的人都有体会。发的东西很快被删了,粉丝的掉粉率也很高,最终的营销效果还很差。

那么问题就来了,怎么让客户来主动买我们的产品,主动加我们的微信呢?我发现软文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就拿刚刚的微信卖土特产蜜柚来说,我们只要把蜜柚的一些功效通过软文的形式写出来,再在一些目标群体的媒体上发布,然后在文章结尾留下自己的微信。

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主动来加我们微信的人肯定不少,主动来购买的人也会随之增加。因为我们是通过权威的文章的形式把产品的功能告诉客户,而且降火这个需求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所以销售自然就轻松了,业绩自然就增长了。所以说,不管找项目还是做推广,最重要的是思路。思路不对,努力白费。

以上就是我对加多宝被判赔这个事件的一些思考。本人叫钟铭铭,也是一个互联网创业道路上的一个思考者。愿和各行各业的朋友继续深入交流,我的微信:811066166

钟铭铭QQ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