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P租车利弊分析:私家车能否进入专车市场

 2015-03-20 08: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围绕私家车能否进入专车市场的争论愈演愈烈,PP租车不算是什么新的模式,早在2012年就诞生于新加坡。国内各大城市长期出现出行难的问题,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道路显得更加拥堵。而本地的出租车数量与人口不成正比,这是导致市民出行难的根本原因。但眼下出租车的数量也不可能快速增加,若是让私家车加入进来,相比就可以解决出行难的问题,虽然现在有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市民打车要比原来容易很多,但是仍然不能解决根本的需求问题。

利:有效的利用闲置资源,也利于环境保护

事实上许多私家车都是在空驶,也就是说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这样就极大的浪费了资源。若是每辆私家车都搭载几个乘客,那么就会给城市的交通减缓很大压力。同时私家车主还可以从中赚点外快,想想确实是两全其美的事情,不仅如此,从环保的角度思考也是,低碳生活就是要减少私家车的数量。而购车热潮持续不减,如果市民出现有车可用,那么不少市民可能就不会买车了。

雾霾严重的各大城市,环境问题已经关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因此必须减少车辆尾气的排放。显然,PP租车的模式不管从资源利用,还是环境保护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而现在也有不少私家车业余拉客,不过这种私家车被称为黑车,属于违规运营。PP租车看起来就是让黑车合法化,不过PP租车的模式眼下很难通过审核,原因是这种模式也存在着致命的弊端。

弊:私家车进入专车市场会搅乱原有市场秩序

黑车到处抢私家车的生意,而PP租车如果实行起来,那就肯定会冲击各地的出租车市场,甚至很多出租车公司会因此倒闭。更为严重的是会搅乱原有市场秩序,私家车不能与出租车相提并论,在拉乘客的过程中更容易产生很多矛盾。包括行驶路程和费用的问题,出租车上有计费器,难不成私家车上也要安装类似的计费器。因此PP租车实现起来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必须制定相关的行业规范和标准,不然可能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整体来说,PP租车的利应该大于弊,毕竟解决普通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已迫在眉睫。而拥堵的交通也很难短期内得到解决,不论是考虑到经济效益,亦或是城市环境保护。PP租车和打车软件相结合,肯定会有效的解决打车难的问题。

文章来源:播音主持培训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租车平台
pp租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