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视频直播秀背后的暴利还能持续多久

 2015-03-20 15:5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酷我、6间房、YY等平台都在运营视频直播秀,而人气高的美女主播月收入可达几万元,这是一个非常暴利的行业。主播们主要是靠“卖唱为生”,当然如果主播的颜值不高,那么也很难吸引到更多的男性粉丝。一般都是秀场模式,有一个视频直播,外加很多支持主播的粉丝,不论是听歌还是看美女,男性用户都是主力军。常言道:“食色,性也”,消费女主播的当然是男性粉丝,不过直播秀上也有不少小鲜肉男主播。

主播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提成,例如:YY平台会和那些人气主播签约,这样就可以主播们就可以拿到10%-20%的提成了,另外粉丝们在平台上购买虚拟礼品,用来打赏给主播,这个时候主播也能获得一定的提成。除了提成收入,还有主播各自广告收入,人气高的美女主播可能会有几万个粉丝用户。这样就可以在自己的频道里挂广告了,因此会有那么多的人愿意进入这个行业。平台和主播之间是互惠互利的关系。

而据爆料,视频直播秀平台上有不少人气主播是“托”,其实就是为了造声势,由平台自身炒作起来的。利用了广大网民从众的心理,通常在观看主播秀的时候,会看人气排行榜,当然人气值越高越容易吸引访客来围观。不仅主播有不少“托“,还有一些土豪粉丝其实也是”托“,其目的昭然若揭,就是为了刺激粉丝消费。人人都有攀比心理,特别是面对自己比较喜欢的主播,可能会一时冲动为她刷更多的礼物。这与游戏中的托是一样的,刺激玩家消费更多钱。

视频直播秀纯粹利用了屌丝男性网民的好色心理,至于歌唱的好不好,多数主播的水平都不怎么样。那么主要就是靠自己的颜值了,或者是卖萌装乖,也能够吸引不少男性粉丝围观。这就好比是大街上的美女一样,正常男人总会忍不住多看两眼。不过视频直播秀属于擦边球的行业,如果不能把握好自己的尺度,那么就非常危险了。

只要有粉丝消费或者买单,这种偶像盈利模式会一直存在下去,所以像YY、6间房等视频直播秀会依然坚挺。这仍然是个暴利行业,但行业内部的混乱需要加以整治,而消费美女主播的土豪粉丝成了实际上的冤大头。互联网是虚拟的,美女主播也是,所以还是多关注现实为好。文章来源:编导培训 原创发布 转载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秀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