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欧泉美业高端访谈 打造美容行业西点军校

 2015-03-27 16:30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陕西位于中国的内陆腹地,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也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省份,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9月3日~12日,“美丽中国行•记者走基层”活动在欧泉美业总经理王文军先生的鼎力支持下在陕西展开,中国美容医学杂志社、医学美学美容杂志特派记者胡婷婷、关斌走过2000多公里,深入陕西美业基层,沿途走进市、县、镇,对西安、宝鸡、咸阳、安康、商洛、汉中等地的美容美发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独家专访。

采访嘉宾

王文军欧泉美业总经理

先闻其声:美业的西点军校

欧泉美业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培训教育为主的专业线美容化妆品代理销售团队。十三年来,随着团队不断发展壮大,所合作伙伴,均为当地一流美容院。在全国,特别是陕西众多的专业线化妆品代理公司中,欧泉美业以教育培训为行业所赞,曾被华山论剑•中国美容领袖年会华山奖专家评审委员会授予“中国美业•华山奖西点军校”的荣誉。欧泉美业本着业绩倍增、培训先行的发展理念,成立后举办近200场次培训、《美容精英特训营》近50期,为客户训练合格美容精英近4万人,提出“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口号,在美容行业是第一家带领客户和员工走进国家各类重点大学,并多次特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主讲营销顶尖级教授来西安授课的教育机构。

第一印象:没有架子的企业家

尽管对显琳国际早有耳闻,但随着活动的不断推进,记者对显琳国际及其总经理王文军有了更深的了解,王总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一位没有架子的企业家.王总性格直爽,为人低调、平和、幽默,亲自开车带记者走访侮家店。10天的采访历程中,行车里程超过2000公里,整个陕西行的过程中,他考虑周到、全面,各项安排合理、有序,让记者原本艰辛的行程轻松了许多.此次活动中,到访的几家店里,他都和店里的员工进行交流,告诉员工,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自己的父母,一定要珍惜目前的职业,努力工作,真心为顾客做服务,只有每一个人都努力了,自己所在的美容院才能好,自己的收入也才能更好。

第二印象: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

记者一路采访的美容院中,有许多都和欧泉美业合作多年,有的甚至从开店伊始就开始合作,伴随欧泉美业共同发展十几年。当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和欧泉美业合作时,许多人都对欧泉美业心怀感恩:“欧泉美业的教育和美导支持让她的美容院在最困难的时候度过难关。” 、“欧泉美业的产品是市场公认最好的,他们的精油产品顾客非常认可,和他们合作我们很放心。”、“王总是说到就能做到的人,他的员工能真正的帮你解决问题,美导下来都非常的认真负责。”、“我就是相信欧泉美业,相信王总,王总说的我都信别的公司推销的产品我都不看,直接拒绝。”店家对欧泉美业、对王总的信任,离不开王总坚持诚信做人做事的行为方式,他告诉记者:“和我合作的院店对产品不满意,不用他们说,我主动就给他们退款。”正因为如此,合作店家才如此信任王总、信任欧泉美业的产品,因为“人只要没有问题,他的产品自然也让人放心”。采访中,记者也感受到他真的是店家的主心骨,店家自愿追随他,许多事情在做之前都会参考他的意见。王总常说“别人都追求共赢,我认为共赢不如让对方先赢”,工作中他也是这样践行的,他强调他的公司没有VIP客户,在他看来,无论大小店家都是平等的,欧泉美业都会一视同仁的对待,这种帮助别人成就自己的理念让他最终赢得了市场。

第三印象:有人格魅力的领导者

如同王总对员工常说的“做事先做人”,当自己的团队出现困难时,他都会无条件给予支持和帮助。他实实在在的做人做事原则,让员工发自内心的尊敬和佩服。他的员工常说王总是真正为他们提供平台成长的人,是一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领导。曾经很长一段时间,王总的代步工具都是一辆非常旧的桑塔纳,因为他坚持在员工没买房子之前不换车。当然,也有员工开始对他并不理解,认为他是个不会赚钱的人,但随着时间的增长,他们越来越认可王总的发展思路。王总常开玩笑说,自己是被人以“赚钱快”“忽悠”进这个行业的,是“二道贩子”。但他从未为了赚钱而做美容代理,他选代理产品时慎之又慎,拒绝那些利润高但不安全、无效果的产品,选择的都是长线产品。他说:“做生意不能只为好一时,必须要好一世,无论做什么都要心里面踏实,晚上能睡得着觉”。在其他代理商赚大钱的时候,他不羡慕,“我不和别人比,只和自己比,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做的好就是成功!”也许正是十三年来的这份坚持,让欧泉集团在陕西市场独领风骚!

采访嘉宾

张容畅欧泉美业副总经理

张总2007年进入欧泉美业,目前是欧泉美业的副总经理。进入欧泉美业以前,她换过许多份工作,也当过老板,但每次都不成功,既没能积累经验、学得一技之长,也没能赚到钱。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频繁的换工作也让家里人对她很不理解,可以说是家中“吃闲饭”的人。进入欧泉美业后,她深深的被团队积极向上的氛围所感染,“在这里,我也一定要把自己锻炼的这么有状态、这么有能力”。进入欧泉美业之前,她对美容行业一窍不通,刚开始她从美导做起,因为接受新知识的速度比较慢,常常要看书学习到很晚。开始进入美容行业时,她只是为了赚钱,但后来她发现这是一个非常辛苦的工作,许多人都没法坚持。可她认为,每个行业都不容易,她应该坚持下去。

正是在辛苦的过程中,她发现自己越来越喜爱美容行业。事实证明,美业不仅提高了她的生活品质,还让她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成长平台,家庭地位也得到了提升。

采访嘉宾

石敏娟欧泉美业第一分公司总经理

作为欧泉美业第一分公司的总经理,石总主要负责精油品牌,由于这部分是欧泉美业的根基,她带领的也是公司人数最多的团队,所以她对自己的要求尤其严格。采访中,石总提到最多的就是“坚持”,她说,“当你选择了一份职业,一定要坚持,这比能力还要重要,只有坚持,才能够成功!”能来到欧泉美业这个大家庭,她感觉到非常的幸运,“因为在欧泉只要付出了,融入了,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了,就会有所收获,因为锅里有肉,碗里自然有肉。”让她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第一能被顾客认可,第二在市场上被别人‘利用’, 第三能够承担起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份责任。”

采访嘉宾

易妍欧泉美业第二分公司总经理

易总是欧泉美业第二分公司总经理,2007年进入这个行业,曾做过美容师,也在行业技术学校做过教育,目前主要负责思兰德品牌。她认为,要让高端口服产品被市场接受,离不开店家及终端顾客的信任。以前她非常不理解王总,认为开公司做生意只要赚钱就好,而王总却总干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比如出钱包吃包住请店家和员工到清华去学习、拒绝一些利润高的产品,看到其他的代理商赚钱速度飞快她都有些眼红,但王总却说“不着急,咱们先把根扎下去”。如今,她跟随王总六年了,越来越能理解王总的思想——这个行业的发展速度太快,有太多的人迷失了方向,需要静下心来脚踏实地的去发展。她非常感谢美容行业让一些像她一样既没有学历又没有背景的人可以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得到发展的平台。

采访嘉宾

任迪欧泉美业第三分公司总经理

作为欧泉美业第三分公司总经理,任总主要负责塞莱蒙、萨兰贝品牌。进欧泉美业以前做过美容院店长,但她说自己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店长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的是一步一个台阶、一年一个样的生活。为了更多的挑战,她走进欧泉。因为王总告诉她,进入欧泉一要能吃苦,二要能坚持,三要有自己的想法,不断地往前。在欧泉的五年她不断成长,从美导到总监再到分公司总经理。刚开始做美导时她非常不适应,感觉时间非常紧凑,大多时间都在外地,回家的时间很少。现在,她把公司当成是自己的家,“在这里自己就像是一粒种子,而公司就是肥沃的土地,让我发芽,让我成长!”

采访嘉宾

邰玲欧泉美业第四分公司总经理

邰总说,她的成长离不开欧泉集团的支持。2007年,刚进公司时她什么都不懂,上台讲课都手脚发抖,她比别人花费更多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和练习手法。因为怀孕生子,她有两年的时间没有出来工作,再次回到公司,感觉工作上无法适应而萌生退意时,王总亲自给她做了思想工作,让她坚定了留在美容行业的决心。今年,欧泉美业将姳昕脸这个品牌交给她,她带领自己六个人的团队从4月开始开拓省内市场,目前已经发展了二十多家店。现在,邰总将成为欧泉美业第四分公司的总经理,她说在这个团队,最深的感触就温暖,在王总和张总的领导下,大家总是状态饱满,只要领导一声令下,她们马上奔赴各地。她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觉得陕西美容行业前途无量,也会永远在这个行业做下去。

本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