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深圳站盛大开幕

 2015-04-16 15:3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IDC圈4月15日报道,继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2015)城市巡回系列活动上海站和南京站完美落幕之后,日前,巡回系列活动的第三站(深圳站)在深圳市威尼斯酒店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以强化业界沟通,加强技术交流,增进与用户的直接对话,从而成为促进和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为宗旨。当前,云计算在国内快速发展,各类云服务市场逐步成熟,各类云服务体系得到不断完善,政务云、教育云、金融云、医疗云等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云服务开始应用。本届大会聚集了众多云服务商、互联网用户、传统行业用户、云服务终端用户、云服务开发者和运维人员等,人员普遍为企业中高层人员。

图: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深圳站现场

会议现场,来自乐逗游戏、UCloud、ORVIBO欧瑞博、Easystack、e陪护等企业现场分享各自在云计算领域的最新实践和应用心得;还有腾讯云、凤凰网、中国平安保险、深圳燃气集团、孔雀机构、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组成的强大阵容圆桌对话,更有来自电商、游戏、网络视频、银行、证券、保险、物流、教育、医疗、地产等行业用户近400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率先上台演讲的是乐逗游戏副总裁易伟华 ,他演讲的主题为《7亿用户的数字娱乐--乐逗游戏数据云实践》。易伟华首先分析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是大量的、多样的、高速的以及有价值的,随后他谈及了数据云时代,乐逗的现状。易伟华从用户画像、营销推广和信用支付三个方面讲解了乐逗的云实践。

图:乐逗游戏副总裁 易伟华

随后,UCloud副总裁王直进行了题为《创新创造价值》的主题演讲。王直提出了所有的创新都是基于用户需求的创新的观点。他指出,用户的成长带动着企业的成长,所以,用户的需要永远是企业的下一个产品。

图:UCloud副总裁 王直

ORVIBO欧瑞博运营总监陶军宝在活动中的演讲主题为《互联网+智能家居 云计算的实践》,他在台上分享了一场关于人文和科技的智能家居之旅。演讲中陶军宝对智能家居中会遇到的很多困难也进行了分析解释,他分别从智能感应、产品舒适度和如何健康穿戴等等角度出发进行分析。

图:ORVIBO欧瑞博运营总监陶军宝

接下来,e陪护副总裁冯华进行了题为《移动医疗e陪护的应用及实践》的主题演讲。冯华分享了如何通过云计算,通过移动医疗来帮助大家摆脱亚健康的状态。同时他介绍了e陪护预约平台如何为家庭老年、母婴、康复人群、亚健康人群获得医学+生活+健康管理等护理服务。

图:e陪护副总裁 冯华

Easystack联合创始人&销售副总裁王瑞琳在会上进行了题为《渐行渐近的OpenStack开放云实践》的主题演讲。王瑞琳表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企业,也不管是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企业,目前大家都在调研和尝试Open Stack技术,所以对于Open Stack的未来,王瑞琳非常看好,并且表示其市场前景很大。

图:Easystack联合创始人&销售副总裁 王瑞琳

除了精彩的行业云计算实践分享之外,在此次CCUC2015深圳站的圆桌对话环节中,腾讯云商务合作总监王智勇、凤凰网IT总监王建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经理王国兴、深圳燃气集团信息部副总经理张静、孔雀机构创始人董事长陈鹏福、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市场部副部长刘宇鹏六位大咖共同上阵,以“智慧云计算”为话题,进行了一场高端对话。

图:圆桌对话环节 智慧云计算

凤凰网IT总监王建新认为,“智慧云计算”这个名称特别好,它契合了“互联网+”的概念,它是把智慧和云计算连接起来,就是把人和技术连接起来。在他看来云计算是不断迭代的概念,现在融合了一些大数据、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概念,然后具备了一些智能的内涵。

图:凤凰网IT总监 王建新

孔雀机构创始人董事长陈鹏福认为智慧云计算要分成两个层次,一个层次是说云计算作为一项发明,作为一项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本身,它这个发明是比较智慧的动作。另一个层次是关于框架内部、内容上的智慧,云计算需要不断创新,运行时就像人脑一样,需要智慧的思路。

图:孔雀机构创始人董事长 陈鹏福

深圳燃气集团信息部副总经理张静对于智慧云计算的理解是这样的,他认为,云计算就像大数据、商务智能、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一些热门技术的核心大脑。

图:深圳燃气集团信息部副总经理 张静

腾讯云商务合作总监王智勇认为智慧云计算分为三点连接在一起的:一是连接政府的智慧;二是连接社会民众的智慧;三是连接广大开发者的智慧。腾讯云希望把这些智慧聚焦起来,成为大家生活中像水和电一样的基础服务。

图:腾讯云商务合作总监 王智勇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经理王国兴表示,对于金融行业而言,智慧云计算就是让生活更加灵便,更快速的给整个业务提供业务形态的装备,它能够及时应对业务的支撑,包括突发业务的处理。

图: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经理王国兴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市场部副部长刘宇鹏谈到,业务需求驱动创新力量。比如深圳市民的医疗档案、教育资源等资料都需要政府部门管理,而这些资源可以通过大数据的整合,在大数据的带动下,通过创新,企业和业务发展就得到了提升,这些资源会有效的推动医疗云和教育云的发展。

图: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市场部副部长 刘宇鹏

本次巡回研讨会计划于2015年3月-5月在上海、南京、深圳、西安、乌镇、北京等城市进行巡回举行, 全程影响力将覆盖电商、游戏、网络视频、银行、证券、保险、物流、教育、医疗、地产等云服务集中应用领域。

在会后高层晚宴环节,来自电商、游戏、银行、证券、保险、教育、医疗、地产等行业的云计算用户高层再次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各行业在步入云计算的进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交流期间,参会高层一直认为我国云服务市场正处于关键的培育期,用户与用户、用户与厂商、用户与政府的沟通非常的迫切,应该借云计算用户大会召开之际收集各行业典型的,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方案和实践集中展示,推动云计算服务的普及与发展。

在活动结束时,与会嘉宾对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在推动我国云计算用户间的交流和沟通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和表扬,也积极表示将对委员会在下一阶段工作给与更多支持。

深圳站结束后,CCUC2015巡回研讨会将来到西安,4月28日将与西安的嘉宾们一起共享"云"的盛宴。最新会议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中国IDC圈后续报道!

CCUC2015免费报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互联网大会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