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挖掘好关键字才能发挥原创内容的优势

 2015-04-25 10: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网站想要有流量,那就必须要在关键词挖掘上下功夫,因为互联网竞争已经是白日化,必须先解决生存问题,那就是流量的问题,而关键字挖掘恰恰是网站编辑是否有流量的关键。

我们有好的原创文章编辑能力,可不能输在关键词挖掘,幸苦编辑出来的文章,但是却没有流量怎么办?

首先大家要明白网站流量的主要来源是什么?如果是朋友圈子的人,那就不用研究这么多关键字了。如果是搜索引擎,那就不一样,非要研究好不可,研究不好网站不会有流量。然而,我们还要知道影响搜索引擎对网站收录、排名有哪些因素,网站内容、网站打开速、网站是否屏蔽搜索引擎搜索、网站架构是否良好、网站安全问题等,如果都没有问题,那就认真做好编辑,有规律的更新,不断的完善关键字挖掘和优化,那网站的流量、权重就指日可待了。


关键字挖掘,听起来很专业,其实不难,大家只要知道我们网站编辑针对的是那些用户,他们平时有什么问题或是资料需要在网上找,那你首先就把自己当成用户去找这些问题,习惯在搜索引擎上搜索找答案,那你就会很快的发现,大家还在关注哪些问题,他们在搜索什么关键字,这就是用户思维法则和搜索引擎相关搜索的关键字挖掘方法。

如:我要写一篇有关“奔跑吧兄弟第二季”的娱乐文章,怎写才有流量,现在写这个关键字的网站很多而且都是大站,权重很高,怎么办?我们只能另辟蹊径,挖掘关键字,如图:

百度下拉框截图

百度相关收索截图

百度搜索下拉框和相关搜索:有提示“什么时候播、电影、直播、嘉宾、最新一期、angelababy”等,这些长尾词告诉我们一个思考的方向,“奔跑吧兄弟第二季”是一个热门的综艺节目,网友对节目的关注不仅仅是节目好与坏,还有人对节目中的桥段、明星人物、活动细节、背景音乐等等感兴趣,那么我们就知道如何去规避竞争,抄小道,去获得流量。

其实,关键字挖掘有很多网络工具可以用,如:爱站网的挖词、百度指数等等

2.怎么原创

原创在网站编辑圈子里一直是热门话题,大家都知道原创是对网站发展最好的一种编辑方式,但是很多人都在抱怨时间不够,人手不多怎么原创,还有人说我原创了可是也不见有什么好结果,还被别人复制了去,自己的不收录,没有排名,跑到别人家就收录好排名更好,纠结啊。

其实网站原创编辑贵在坚持和有规律的更新,适当的加一些伪原创也是可以的,我们原创就要达到高质量的原创,设置关联原创不断,使得网站pv提升,用户黏度高,网站权重排名自然有天会到来。至于伪原创,我们也要选优质的文章,我们借鉴的是他们的思路,而不是文字,如果只是简单的修改,还不如不改,换标题,注明出处,内容复制过来就好了。千万别以为简单的修改就是原创了,伪原创也不是简单的修改就行。

3.网站排名

影响网站排名的因素有很多,当从单个网页来讲就是:流量、发布时间、跳出率、关键词密度等。

所以要求编辑们都要注意网站的编辑细节,争取我们编辑的都是优质文章、我们写的内容是第一个发布,我们编辑的内容可读性高使得网页的跳出率降低,这样我们排名就稳定,流量自然会慢慢提高。

转载请注明:爱问网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