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站长要怎样才能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2015-04-25 22:4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说到用户体验,大家应该都知道一个网站如果没有良好的用户体验,流量就算再高,转化率肯定也是极低的,说到这里,肯定很多站长都说自己十分了解用户吧?那么你真的了解用户体验是什么吗?

第一:网站的域名

网站域名是用户的第一印象,所以拥有一个好的域名是网站的基础,或许很多站长是在域名的选择上花费了不少的心思,但是请记住一点,域名切记与网站相关,域名长度不可太长,合适自己网站的就好,比如wqhjhkjghhf.com和wangzhan.com你会记住哪一个?

第二:网站的访问速度

当用户打开网站的时候是不是很在意网站访问速度,就比如你去访问一个网站,十秒还打不开页面,你会不会放弃访问这个网站?相信你也没那耐心等待加载页面吧!所以各位站长还是应该把网站访问速度重视起来,尽量选择一个良好的虚拟空间或者服务器,以达到网站极速访问,给用户带来极好的体验。

第三:互动性和服务

一个用户来到了你的网站上是不是需要获取想要的信息或者服务?那么站长是不是应该增强互动性和服务?例如一个用户来到你的网站有什么不懂的想要咨询你,可是你却不回复他,试问他是不是下次就不会浏览你的网站了?所以做好互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用户评论了你的文章请礼貌的回复一下,当他有不懂的问题请你积极的帮助他,因为只有做好了服务和互动,用户得到满意的答案后,就会口口相传,给你网站带来更多的价值!

第四:高质量的内容

上面说到了用户来到你的网站是想了解相应的信息,那么内容必然是重中之重,所以高质量的内容也是必要的,用户如果浏览你的网站得到了想要的信息,那么他下次还会再来你网站寻找想要的信息,这样的用户必然就是一个高质量用户了吧?请记住你网站是帮助用户的,所以网站内容也必须要从用户的角度考虑!

第五:网站的整体设计

相应用户进入见到的就是网站首页,所以网站设计也充当了一个重要的角色,网站的设计要尽量与网站主题相关,比如一个用户访问的是博客类网站,但是你网站首页却全部都是文章,其他什么也没有,看起来就比较乱,那么你的博客可能在用户眼里就比较次了吧?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总之网站布局尽量迎合用户,用户觉得美,才是真的美嘛!

第六:让朋友们帮忙看看网站有什么不足

一个人的思维毕竟是有限的,网站有什么不足就让大家来看一看,让朋友们多提提意见,让后把意见总结出来,一一分析,看那些意见可行,那些不可行,然后再对网站进行修改整顿,用户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让朋友来充当用户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哦!

第七:网站内容要连贯

这就和百度底部的相关搜索差不多,用户想要了解这个内容然后在底部推荐相关内容,那么网站是不是也可以做一个相关信息呢?用户浏览到这个内容后感觉还有什么不懂的,看见下面还有相关信息是不是会继续点击另一篇文章呢?这样做的目的注意是提高用户的浏览次数和省去用户寻找信息的麻烦!

用户体验提高是必然需要的,但是做到完美也几乎时不可能的,只能说尽量提高用户体验,来迎合用户的习惯,所以以上七点也只是给各位站长朋友的一个参考,总之做好以上说到的内容,用户体验也会比其他同类网站优秀许多!

本文来自于成都seo,转载敬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户体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