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6岁,你会在哪里?八度网络刘传勇对话高校学子

 2015-05-12 14:34  来源: 八度网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6日下午,八度网络刘总做客新华学院,在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新华学院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交流。

会场前期准备与布置

讲座开始前,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马琪会见了刘总一行。马院长对刘总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刘总的创业成就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新华学院在推动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方面的教育教学实践。

下午的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除了到场的二百余位信息工程学院同学外,执行院长马琪、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马琪主持。

执行院长马琪主持会议

在主题为“26岁,你会在哪里?”的演讲中,刘总分享了自己十年创业的经验,同时也阐述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的途径和方式。作为互联网行业杰出的青年创业者,刘总对互联网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有着深刻的见解和体会。在活动现场,他耐心地倾听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与体会,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刘总演讲

话未来 未来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网络联接世界,信息开创未来”是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们的响亮口号,当刘总在演讲中深入讲解“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O2O”这四个不得不说的“流行词”之后,同学们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就互联网对未来世界的改变中的好奇和困惑,向刘总寻求解答。

现场提问与互动

刘总对未来互联网趋势的展望和分析让同学们发现了自己未来在社会中广阔的施展空间和无限的可能性。在一位同学表示要开创“Java+”时代,未来要开发取代Java的主流应用时,刘总鼓励大家试着去描述未来社会的发展,再看看自己的规划在未来有多大的机会能够实现。

谈发展 软硬件皆备迎接未来

在聆听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想法和规划之后,刘总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26岁,你会在哪里?应对各种挑战需要做哪些准备呢?刘总从软硬件方面给予了学生们全面的指导。

现场演讲图片

针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刘总对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们给出了在Oracle、Java、HTML5、Photoshop、.net、浏览器等方面进行深度学习和研究的建议。同时,刘总回顾了自己个人在就业、创业方面的经历,并结合自己作为公司领导在识人、用人上的心得体会,给予了大学生在未来就业、创业和个人发展规划的宝贵指导。

聊国学 一份丰富的精神大餐

在演讲的后半部分,刘总还谈及了自己在品读国学智慧、探索人生哲学上的心得体会。他告诉同学们,提高自己就业竞争力最重要的法宝就是多读书,而读书不仅要读专业知识,更要在哲学、宗教、心理学、文学、历史等多方面广泛涉猎,开拓思路和视野。

演讲中,刘总以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丰富的语言赢得了满堂喝彩。

执行院长马琪总结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马琪说:“刘总在演讲中不仅分享了人生经历、提出了专业建议、进行了耐心指导,并在国学、互联网、就业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相信对学生们来说一定受益匪浅。”马院长同时也表示,“学院还将通过举办讲座、沙龙、访谈等各类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来到信息工程学院,与学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新华学院之行,拉开了八度网络与新华学院校企合作的序幕。未来,八度网络还将与新华学院在毕业生实习实训、合作共研、教材建设、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

演讲PPT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