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逐步取消referer关键词显示 对竞价拓词及网站统计的影响

 2015-05-18 09: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这段时间,发现商务通中很多访问来源都显示为"[友情链接]:www.baidu.com",点击这个链接直接返回到百度首页,而且无法看到任何的搜索词。

然后联想到5月15日,百度站长平台发布的公告表示将逐步取消referer关键词显示,百度的这个更改直接导致了网站部分访客的搜索词无法直接显示。

这里我把自学竞价网5月17日相同时间段内,百度统计、CNZZ、商务通的搜索词报表做了一个对比,如图:

百度统计:40个搜索词,共来访75次

CNZZ:21个搜索词,来访43次

商务通报表:20个搜索词,来访36次

可以看到,因为百度取消referer关键词显示,直接导致了CNZZ和商务通无法统计到部分访客的搜索词记录。

再来说说,这个调整给我们做竞价及网站数据统计带来的一些影响。

1.竞价拓词以百度统计数据为准,CNZZ和商务通的数据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偏差。

2.竞价来路的访客,可能部分在商务通无法显示搜索词。需找到这些对话的ip信息,在百度统计趋势分析→实时访客中进行查找,然后确定搜索词。

百度统计现在只记录最近500次访客访问明细,所以如果大家网站竞价流量比较大,最好是尽快做这个工作,不然过个几天再查的时候可能数据已经被覆盖了。

顺便说句,CNZZ提供最近7天的实时访客记录,比百度统计还是稍微强大一些。

3.如果大家要实时监控竞价流量的搜索词,可能需要不断刷新百度统计的实时访客信息。

以前在商务通,如果看到带竞价标记的流量,就会顺手点下来源链接,这样就可以知道这个搜索词自己账户的排位情况。当然,前提是自己的ip需要切换成与目标推广地域一致。

不过百度统计的实时访客中,除了搜索词,还有账户关键词的信息,我们也可以顺便看看匹配的情况。

4.对于网站数据统计而言,百度的这一调整,可以说是在强制大家给网站装上百度统计代码。不然,百度来的流量就统计不到搜索词信息。不知道CNZZ对于这一情况,有无比较好的对策。

以上内容为自己日常操作中的一些简单的测试和总结,大家做个参考。 自学竞价网 www.zixuesem.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referer关键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