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UC浏览器存在安全风险:技术漏洞还是背后有猫腻

 2015-05-24 10:4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2日,外媒体报道UC浏览器存在安全风险,阿里很快作出回应,已经在第一时间修复了安全漏洞。其实类似的浏览器泄密事件不是个例,比较有名的就是几年前的360浏览器数据泄露事件。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了,阿里此次的反应挺令人欣慰的,对于普通网民来说,个人隐私数据泄露不是小事。在手机浏览器中,UC约占了近40%的市场份额,而且现在手机用户比PC电脑用户数量更大。

是技术漏洞还是背后存在猫腻

网民基本上都是菜鸟小白,不懂什么网络技术,对于浏览器的原理也是一知半解。根据浏览器的内核不同,大致可以分为三种,即拥有IE内核的浏览器,世界之窗、搜狗等浏览器都是IE内核的。其次是拥有火狐内核的浏览器,最后就是拥有Webkit内核的谷歌浏览器、苹果浏览器。浏览器数据泄露,或者是存在其他安全隐患,一方面确实是因为技术问题,可能是被黑客攻击了,这属于天灾。另外一方面就是人祸,网络公司为了收集用户数据,故意在浏览器中留了后门。

普通网民如何正确使用浏览器

网络世界没有绝对的安全,所以作为不懂技术的普通网民来说,只能尽量减少数据被泄露的可能性。正确使用电脑和手机上的浏览器,例如:平常及时清空浏览器中的历史记录,尤其是一些账号登陆信息,删除COOKIE数据即可清除账号和密码信息。再者就是最好不要去安装一堆乱七八糟的浏览器插件,有些插件中可能就被黑客植入了木马程序。而那些不健康的钓鱼类网站就更危险了,上面挂了很多广告程序,一不小心就点击自动安装了。

用户数据泄露会造成哪些危害

移动互联网时代,数据安全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几亿的智能机用户,每天都在使用手机上网、玩游戏等。如果手机浏览器不安全,那么肯定会导致大量数据被泄露,这里面有用户经常浏览的网页、以及淘宝网的账号密码等。数据泄露的危害很大,会给我们带来许多困扰,甚至损失银行里的存款。个人隐私数据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就比如一张快递单中就隐含了许多重要信息,包括: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

天灾可以被理解,但人祸就是十分不道德的行为,不仅仅是360浏览器和UC浏览器。只要用户在使用互联网产品,譬如:杀毒软件、手机应用等,总有那么一些不厚道的IT公司,通过在产品上留后门。以获得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而且不会经过广大用户的同意。

文章来源:seo博客 原创撰写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uc浏览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