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文案推广太明显了也是遭人嫌

 2015-05-24 10: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是我早上睁开眼读到的文章里的一段文字:我们服装行业般上半年的5月,春夏装交替旺季,夏装热销,春装开始甩货。5月底要开始考虑夏装清仓,合理备货,减少库存。到6月,逐渐进入淡季,夏装热销,跑量大,但价格低,利润少;要开始考虑秋装选款和打版。再到7月:夏装滞销,淡季。秋装可开始下单生产,做好预热。再到8月:夏装持续滞销,淡季。中旬秋装开始上新,夏装进行甩货期。进入9月:淡季逐渐过渡进入旺季。秋装全面上市。9月下旬进入热销期。

看上面这段文字,内心里觉得这真正是干货,对于小白级卖家来说,至少间接从别人的经验里了解了淡季的时间。可是,往下看就出现了流量宝和流量天下推广的入口。这感觉就好比美味的猪蹄吃得正欢,突然看到了猪蹄汤里漂着颗苍蝇。很是可惜,好好的一篇帖文就这么被两个推广给毁了。文案推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若是不注重写作技巧和方法,那也只会事倍功半,白费心机。

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商业推广本无可厚非,只是就好比模特走台,不能太突出了想要“卖”的欲念,得突出模特穿着要推的衣服时的整个灵魂和气场。正如,有人推荐自己给别人时总是喜欢目的性很明确的自吹自擂,而真正能够把自己推销出去的往往不是说辞有多美,而是人的品味和气场给他人一种无声的倾诉。人往往是在不经意的时刻,把自己整个灵魂推给了对方,而不是靠说得有多美好。一件事,一种物体,静默的或者是活动的,都会无声地表达ta的状态和内涵。好的模特,会把衣服穿出灵魂来,衣因人而活,人因衣而美,衣服和人融为一体。蹩脚的模特,穿出来的效果,衣还是衣,人就是人,就是一个人穿了一件衣服而已。

好的文案,无需增加被推广产品的入口,有意无意,若隐若现,把推的东西蕴含在了里面。读着美文,便提起了迫切想要了解文中提到的产品的欲望。目的性不能太明确,要的就是给人内心里自发的东西,是你自己想买,不是我强拉你进来的,是文和产品相得益彰无需赘言的那种感觉,看一眼就爱上了。

二: 目的性不必太明显已是不忍离去

比如我们小谢的茶的文案。大家看了明明知道那是软文嫌疑很重,可是却美得不忍割舍。它就是说茶的,就是说茶的沁馨曼妙,清韵乾坤,一壶茶当炉而煮,一知己娓娓而谈,如此清幽,如此雅致,我没告诉你我卖茶,我也没让你买我的茶,我只把茶的文化茶的韵味在你面前悠悠展开,文字勾起你买的欲望了,你自会来找我,找我了我就是卖茶的,你找到我便找到我的茶。文字没有和你产生共鸣,或者你只当文字来读,读懂了,那你享受的就是美好的茶文化,如此而已。“寒夜客来茶当酒 竹炉汤沸火初红 ”想象冬天黑夜里以茶代酒,竹炉,沸水袅袅腾腾炉火通红映着四周,暖意融融,虽含有暖,那意境识文字的都看懂了。

三:自然清新不加粉饰方可隽永

 

好的文案是女人精致而无痕的妆,是林清玄笔下的生命的化妆,是透着书香气隐着水墨画的内涵,不是用胭脂膏粉堆叠的浓妆艳抹,是内涵通过外表幽幽散发出来的香味缭绕,清韵悠长,不知不觉痴迷其中,为其倾倒,为其买单。

事实上,无论男人女人,老人小孩,都喜欢清新俊逸自然美妙的妆容,这是众人所好。好的文案也是如此,应该是雅俗共赏,老少咸宜的,看了不会有嫌恶抗拒心理的,是在不知大不觉中被内心接受的。上面这段文字,是一个服装行业商家所喜闻乐见的经验,至少我第一时间被这段文字吸引了。但是,到了后面,作者突然就写用引流宝引流,需要点xxx入口,又来了个引流天地,好,前面的好感全没了,那种作者大爱分享所产生的感恩情愫瞬间被秒杀,剩下的就是这样的念头:又是一篇推广软文!本文由站长供稿,转载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