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A5播报:百度开放Https收录的利益与弊端全解析

 2015-05-25 15:4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一些小道消息:近期网站排名动荡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Https”的升级导致,当然这只是小道消息。今天下午,百度公布出:“百度开放收录https站点公告”:

对此有很多站长担心,也在A5商学院中询问我,如果网站不做Https的升级,会不会影响网站排名呢?

A5营销团队( )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百度不可能因为一次升级,K掉大量的网站,尤其是那些兢兢业业做了多年的老站点。最近阶段调整幅度较大,如果网站被降权几天后无法恢复,建议联系百度方面进行投诉处理,避免误杀!如果仍旧无效,那么就是:网站确确实实出现问题了。事实上,这几天有不少网站降权快,但是恢复也很快。

解决了站长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看下百度这次公告中透露的信息:“百度视同一个域名的http版和https版为一个站点,优先收录https版”对此A5营销团队也在此建议:站长可以尽快的考虑对网站进行升级处理。

1、普通虚拟主机用户,可通知运营商查看百度的最新公告,建议运营商升级https协议。

2、高级类型服务器,建议联系相关技术对网站协议进行升级处理。

其中有一个小的注意事项:如果网站中有绝对的路径,那么需要做处理。就目前而言,我们建议网站http与https的同时可访问性,虽然百度说可以关闭Http版,也可以做301跳转,但是就目前而言,还是不要做的好,等待一切趋于稳定再说。

说完了这些,我们再来看看,这次升级的利益与弊端分别有什么呢?对于利好的一方面来讲: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可以吃到更多的肉!新站点方面,排名站点低的网站不免是一个契机。就像是发展移动端网站建设一样,有大量的站点PC端排名并不理想,而移动端排名却非常的好。那么弊端在哪里?首先老站点再一次面对“先吃螃蟹”的一群网站的冲击是肯定的。另一方面,“信息的加密”导致SEO工作人员,在获取一些网站排名数据的情况下难度得到了提升,不利于比较分析和调整。

同时值得要说的是,这次百度的调整,更是让其他站长工具或失去部分竞争力度,日后,我们要看一家独大吗?希望不会如此,哪怕一款产品做的真的很好,也需要对手。

上文为A5站长网SEO团队贺贵江分析猜想,BD事出突然,写的有些快,如有不周,同行可做补充说明,更多SEO文章可到博客查阅,如果有补充,也欢迎留言说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