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研究移动搜索营销必须先要研究移动和PC的区别

 2015-05-25 17: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起移动互联网真是感慨这个时代发展好快啊,对于广大传统企业而言,互联网的转型还没弄清楚,移动互联网又扑面而来。对于广大网络营销人员而言,刚搞清楚PC互联网,紧接着移动互联网接踵而来。移动互联网绝不是PC互联网的一镜像,更不是PC互联网的一个延伸,而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们在PC上的成功可能会是我们的称动联网的绊脚石也不一定,所以要以全眼的眼光进行看待,我认为研究移动搜索营销我们有一个方向,那就是看移动互联网和PC上最大的区别有哪些。

第一,我认为应该是地理位置,不管是SEO还是竞价,在搜索结果中会显示你的地图位置,所以进行地图的标注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在网页中出现地域也对你有一定的排名优势。

第二,移动互联网上的标题比PC端要少,因为手机的屏幕毕竟有限,不可能像PC那样显示,所以不管是在写竞价创意还是SEO标题都应该在规定字符数以内。

第三,打开速度,手机打开不可能像PC那样顺畅,做竞价的朋友都知道,在PC可能不需要太多的考虑到达率的问题,但在手机上这就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了,所以你必须优化好各个环节,力争让你的网站打开速度最快。

第四,用户挑战的时间成本增加,在手机上不可能像PC浏览器那样一口气打开十个网站进行仔细对比,用户只能一次打开一个网站,退出之后才能进行下一个网页的打开,这样就造成用户的对比成本增加。

第五,移动上SEO比PC上更有价值,稍微竞价激烈一点的行业在PC端是10个竞价,你就算是SEO做上来的关键词排名第一,那也成了11名,获取的流量有限。而在手机端只能前三个是竞价,你SEO关键词排名第一,那也是第四名,能比在Pc上获取更多的流量,另一个小细节是在PC端是下一页,而在手机端直接拉就是了,所以11名比Pc上的11名更有价值。

第六,还是屏幕小的问题,这就带来了网页设计不可能像PC那样做的很长,把很多内容说的很清楚。在手机端的网页设计必须非常精简,一般只要两三个吸引用户的点就够了,太多了用户也不会去看,还影响网页打开的速度。

第七,我跟很多做手机端竞价的朋友聊过,他们普遍的情况就是手机端的转化不如PC端。这也完全可以理解,因为手机端毕竟是碎片化的时间嘛,不可能看的很仔细,一般就了解个大概。特别是一些决策时间较长的产品,这一特征更是显露无遗。一般这种情况我们的策略是首先吸引用户的注意,用两三个点吸引客户,让他们记住我们的网站或者品牌词,方便他们在PC端更好的找到我们,以此形成互补。

第八,移动搜索的流量曲线和Pc端的曲线不一样,这样就能形成一个很好的互补,移动端转化差,我们就可以激发他们的兴趣,把他们引向PC端,再次进行查阅我们的网站。

第九,现在最严重的就是移动端的数据分析没有PC端那么容易,这点值得深入研究。

第十,关于移动竞价,由于很多企业还没有开始做竞价,在某些竞争不是很激烈的行业会呈现出一种状态,就是比PC端的流量更便宜。但像医疗行业那样竞价激烈的行业,这个因素就相反,因为只有三个位置可以抢,价格反而比PC端还要贵。

移动端是每个做搜索营销都值得研究和学习的,因为这个时代已经来临。谁先掌握先机谁就先拥到财富,以上是我在进行移动端探索之前的一些学习研究和思考,文章内容由科怡环保原创发表,如有转化请保留链接地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