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变味了的“微营销”

 2015-05-26 09:4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网络营销中提到最多的就是微信营销了,朋友圈经常可以看到刷屏的各行各业的信息,宣传语做得杠杠的,打着“做微商月入过万不是梦”的口号,重复着“好产品自己会说话” 的标语时刻提醒用户,小编也是醉了,这种洗脑式的营销和最初的“微营销”相比是否已经变了味?

最近央视频繁报道了微商的消息,继上次的毒面膜事件之后,更是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担忧,那些把品牌吹得很大,实际却危及安全的产品大有所在,三无产品以假乱真现象随处可见,事实上所有的一切只不过是微商自己唱的双簧戏而已,对于产品的真假以及质量,用户们可都要擦亮眼镜去分辨了。

 

微商们既然已经面临着巨大危机了,但是他们又是怎么做到逆势前进的呢?真的是靠刷朋友圈营销产品做到月入过万么?当然不是,微商的营销目标已经不再是直接的消费者了,而是面向那些所谓的下级代理商,从正常的宣传模式营销变味成了“传销”模式,上级靠下级代理赚钱,层层向下发展,引导下级代理拿货积压,进而出现了前几天所报道的:别人“盆满钵满” 我却卖不出去?的微商之痛。

 

可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微商为发展下级代理,每天为代理商们请来各大营销师进行讲座培训,开展各种营销活动,开设上百号人的微信群分享营销经验等,让代理商们每天都跟打了鸡血一样充满干劲,同时为满足微商们的需求,各种刷单软件、交易生成器等也都是层出不穷,让所有的人都知道微商是如何牛逼,产品是如何受欢迎的,最后微商则变成了微营销的最终消费者。

小编不敢说所有的微商都是这样的一种状态,当然也会有很多真正做得成功的微商,各种营销方式以及口碑等都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就像杜蕾斯和星巴克等案例一样。但上面所说到的也确实是一种普遍现象,因此,不管你是不是微商,都要认真去衡量那些微营销,作为代理也好,消费者也好,前提是要辨别清楚产品的质量以及自身权益的保障。对于代理商来说,要寻找正规的代理渠道,否则出现问题,也可能是理论无门;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网购更要谨慎,仅仅靠一些图片展示是很难判断产品质量的,购买时要重视质量保证。

微商的营销模式在不断地变换和更替,是否变味都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作为参与者又或是旁观者,在这些现象面前,能做的唯有把握好“态度”和”选择”。

原文来自:广州网站建设 奇亿网络原创,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