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挂羊头卖狗肉:传销式的微商为何能迅速蔓延

 2015-05-26 09: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央视曝光了部分疑似传销的微商内幕,主要所卖的产品就是面膜。微商的各种代理广告早已满天飞了,实际上微商卖产品赚不到多少利润,而是通过不断发展下线来赚取提成。比如:有顶级代理、二线代理、三线代理等,底层的代理人需要向上一级代理商缴纳费用。这种盈利模式与臭名昭著的线下传销基本无区别,腾讯官方正在大力打击这种传销式的微商。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会上当受骗呢,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

朋友圈炫富,对年轻人杀伤力很大

稍微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不知何时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多了很多刷单炫富的好友。一般都是顾客下单的微信界面截图,或者是企鹅聊天记录的截图,一些不明真相的好友就被忽悠了。其实那些截图都可以用软件生成,并且在网络上就能找到类似的软件。所以千万别相信那些截图,但这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杀伤力极大,几乎每个80后、90后的年轻人都想赚大钱。当看到自己的好友变得有钱了,很自然的就会去取经,而这个过程说白了就是通过微信来洗脑,与传销中的洗脑方式没有什么区别。

微商被热炒,赚钱如同天上掉馅饼

不仅是那些传销式微商在蒙蔽好友,还有现在的微信、微商被热潮,两方面的因素让更多想赚钱的年轻人按耐不住了。或者是看到自己身边有某个朋友做微商赚了不少钱,那肯定会带动身边的熟人和朋友。再加上许多人在吹嘘微商赚钱有多容易,就如同天上掉馅饼一样,不过自己亲自实践过就会明白。微商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盲目轻信微商代理的广告词,心里想着轻松赚大钱的年轻人最容易上当受骗。

运营成本低,门槛低成为创业首选

几年前开淘宝店成为许多年轻人的创业首选,至今仍然有不少年轻人愿意尝试一下开网店。但如今开网店的成本太高、竞争太激烈,前期没有资金投入很难生存下去,根本赚不到什么钱。现在的微商热与当时的淘宝热一样,年轻人成为微商的主力军,运营微商成本比较低。交纳几千块代理费用就可以干了,并且做微商的朋友不少都是在兼职,反正也没指望靠微商赚多少钱。其实只是在朋友圈刷刷广告而已,真正下单购买的好友毕竟是少数。

这种传销式的微商就是在“挂羊头卖狗肉”,如不严厉处罚,肯定还会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但也不能对微商赶尽杀绝,毕竟还有一部分微商是通过正规的模式在盈利。因此如何识别是正规微商,还是传销式的微商,具体实施起来难度比较大。除非是不允许任何微商做下级代理,只能通过直销的模式盈利。

原创文字来自 石景山平面设计培训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