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哪些网站需要做https站点

 2015-05-26 10: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站长平台5月25日发布公告,声明正式开放对https站点的收录。此前,百度搜索引擎并不会主动抓取https网页,因而大部分https网页的无法收录,也就谈不上排名了。本次百度开放对https站点的收录,这意味着https站点不再需要做任何额外的工作,就能被百度抓取收录,而且根据百度公告,将优先收录https站点,因此可预见网站安全在搜索引擎眼中的重要性。

很多站长似乎不了解https站点是怎么回事,这就要从传统站点说起:传统的站点的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采用明文传输模式,存在着大量的灰色中间环节,明文信息在中间代理服务器、路由器、wifi热点、通信服务运营商等层层节点中转,每一层都有可能导致传输数据被窃取或被第三方篡改,此协议被认为是非常不安全的传输协议。至此https加密协议应运而生,此协议在用户浏览器与服务器之间建立SSL加密通道,将数据加密后进行传输,大大降低了被第三方窃取或篡改的风险。

在越来越重视网络私密性的今天,https协议站点将成为主流。那么就目前形势而言,哪些网站需要做https协议的站点呢?笔者总结认为有以下四个类型:

1、电商系统、邮箱等用户主导型网站

伴随互联网+的火热势头,不少传统行业开始涉足网络营销,大部分有实体产品的企业要打开网络销路选择电商网站为突破口,主要分为C2C、B2C、B2B三种,此类型网站都是需要用户参与其中,而且都有登录系统,同时记录大量用户信息,邮箱系统尤是,一旦客户信息出现泄漏,对用户和站长都是巨大损失,采用https加密协议无论从用户角度还是网站角度都是有利而无害的,使用https加密协议也会增加用户对网站的信任度。

2、支付系统、金融等高私密性网站

众所周知,电商系统多依赖支付系统实现成交,支付系统主要通过Internet传输商务信息和进行商务行动,这就要求网络间的数据传递、交换和处理需要很高的安全性,金融行业与支付系统一样,大量的私密数据交互在网络间传递在不安全的传输协议下进行风险太高,https加密协议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隐患。因此,支付系统、金融等对安全性较高的网站是必须做好https加密协议传输的。

3、以搜索引擎为主要流量来源网站

谷歌早就在官博中强调已经调整算法,采用https加密的网站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将会更高。虽然谷歌已经退出中国市场,百度也未明确说明https站点的排名优先性,但是作为以技术为主导的公司,此声明非常具有引导性,相信不久百度也会在更新算法的同时将https站点的权重提升一个档次。

而以搜索引擎为主要流量的网站,需要时刻关注搜索引擎动态,此次的https协议站点被两大搜索引擎收录并加以重视,无不在向站长们说明https站点的重要性。所以,不要犹豫,赶紧做好自己的https站点吧。

4、注重用户体验的网站

在谷歌声明收录https站点之后,火狐浏览器和谷歌浏览器同时做出回应,火狐安全团队负责人Richard Barnes公开表示,将会逐步淘汰“不安全”的http协议;而谷歌浏览器最新的测试版本中,用户在试图打开没有使用https加密传输的链接时,浏览器会发出明确警告,用户将会在地址栏左侧看到红色“X”符号。这些细节都是用户体验优先的网站不能忽视的,与搜索引擎一样,浏览器也在与时俱进,做好https站点可以让用户更放心选择自己。

后记:虽然做一个https站点流程稍显复杂,服对务器要求很高。但着眼长远,从发展的眼光看来看,https一定会取代http站点,做好https站点也是未来建站的一个要点,不局限于上述的几种网站,能做出https站点的尽量做好,这些对网站都是有利的。

文章来源:武汉营销型网站建设,尊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什么是https

相关文章

  • 真安全真免费,自主品牌JoySSL强势助推https在中国应用普及

    Google证书透明日志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全球范围内有效签发SSL证书7.82亿张,其中OV证书1.26亿张,EV证书61.82万张。而同期我国签发的OV和EV证书合计才41.09万张,全球占比仅1.89%

  • 什么是HTTPS HTTPS真的重要吗

    首先HTTPS的安全性是值得肯定的,其次用户也更青睐HTTPS,因为用户会在启用了HTTPS协议的网站上看到绿色的安全锁,而没有启用HTTPS的网站则不显示安全锁,甚至会被浏览器提示危险信号,让一部分用户因为危险信号而离开网站。

    标签:
    什么是https
  • http和https的区别

    域名地址都很好理解,不同的域名地址表示网站中不同的页面,而通信协议,简单来说就是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沟通的语言。网站中的通信协议一般就是HTTP协议和HTTPS协议。两者分别是什么,有什么区别呢?

  • 大浪淘沙/HTTP终将落后于时代

    从HTTP转移到HTTPS协议后,美国政府网站将使用传输层安全协议(TransportLayerSecurityprotocol,TLS)对交换的数据进行加密,如果交换的数据发生更改,则对其进行替换,并保护其免受中间人攻击,从而保护访问者的连接安全。

    标签:
    什么是https
  • 天威诚信:SSL和HTTPS如何保障网站安全?

    相信这个问题不仅是网站所有者,而且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近年来,影响各大银行、零售商和其他领先服务供应商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成为全世界的头条新闻,使得用户比以往更加担心他们在各种在线交易过程中所分享的敏感个人数据的安全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