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5百度联盟峰会 “移动纪元,联创未来”正式开幕

 2015-05-29 12:0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5月29日,第十届百度联盟峰会正式在云南腾冲拉开序幕。“移动纪元,联创未来”是2015年百度联盟峰会的主题。

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指出,移动互联网野蛮生长,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和变化。

移动互联网野蛮生长的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目前全球共72亿人,而全球移动互联网连接设备达到75亿+,已经超过了全球总人数,平均每人都有一台。

二、PC经过了70年的进化,全球保有量20亿台;而智能手机呢,2007年到2014年内,仅仅7年时间,智能手机保有量已经达到了50亿台。

三、2014年全球移动广告收入达到500亿元, 占互联网整体广告市场收入的30%。

四、App呈现爆发式增长。移动互联网领域也成了创业红海,据称中国平均每天新成立的创业团队有7个,APP成为大部分创业者的首选方向。

但移动互联网时代也存在一些问题:

2014年智能机大盘增速明显放缓,2015年人口红利期将终结。

应用广告平台市场虽然规模广阔,但广告资源和技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变现能力也显不足。

移动互联网行业更加趋于细分,竞争白热化,技术能力,渠道管理,销售体系成为某些创业团队的短板。

李彦宏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有两种结局,一种互联网公司是在某一个行业打造垂直平台,通过平台把线下主要的厂商或者服务商吸引上来,形成几个大的互联网平台和一些小的垂直平台主导;另一种是教育医疗房产金融等传统主流产业真正使用互联网提升他们的效率,以他们的行业的特点和积累为基础,再加上互联网的理念和技术,成为未来的主流。

延伸阅读:

  • 李彦宏谈移动互联网时代结局:仅BAT与小垂直平台留存
  • 李彦宏:百度投资不谋求控股 更重视投资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联盟峰会

相关文章

  • 一起走长期主义的路,能有更多同行者

    刘润对话百度何俊杰:所有伟大的企业都是冬天的孩子

    标签:
    百度联盟峰会
  • 2016百度联盟峰会:互联网下一幕迎来人工智能井喷

    2016年,全新互联网技术浪潮正成为主旋律,加速驱动创业创新和产业变革。6月8日,第十一届百度联盟峰会在云南大理举行,聚焦“技术·未来”时代主题。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携百度一席高管与现场数百位联盟合作伙伴、移动开发者和媒体共话移动互联网和百度联盟新未来。李彦宏:人工智能成互联网第三幕

    标签:
    百度联盟峰会
  • 李彦宏联盟峰会10大精彩语录,如何把握两大产业机会

    每年初夏时节,在百度联盟峰会的舞台上,李彦宏都会分享他对未来三五年产业机会的最新思考,无论是2007年预见互联网思维将对传统产业产生深远影响,还是2011年的“中间页、读图时代和应用为王”的互联网三大机会,抑或2013年“互联网加速淘汰传统产业”的前瞻判断,如今都已经得到了产业实践的印证。在风景如画

  • 2013百度联盟峰会将于5月24日召开

    5月24日,第八届百度联盟峰会将在云南香格里拉正式召开。经过多年的积淀,百度联盟峰会已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风向标。在历年峰会中,百度高管及与会嘉宾均会就产业发展趋势分享经验与洞见,这也成为了联盟峰会的一大特色。2013年联盟峰会将以梦起祥域,盟跃新篇为

    标签:
    百度联盟峰会
  • 2012百度联盟峰会:今年分成预计将超20亿元

    6月1日,主题为千峰竞秀,盟聚十年的第七届百度联盟峰会在张家界盛大揭幕。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百度副总裁向海龙、百度副总裁朱光等高层,以及约300名互联网业界精英云集张家界,共同分享百度联盟过去10年的辉煌与成就,畅谈下一个10年的趋势与梦想。在去年的联盟峰会

    标签:
    百度联盟峰会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