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如何发一条转发量过万的段子?

 2015-05-29 14:2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欢迎收看,不定期更新栏目《听柒叔,说说说》,我是主持人柒叔,一个养金毛狗子,开包子店的理想主义创业者。前面的朋友,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点个关注,后面的朋友,抬起你们的双手,猛戳个赞。来,大家一起唱:说说说,说你爱我。

今天我们聊聊“如何发一条转发过万的微博段子?”,这是一个很好解决的问题,有100万 粉丝就很容易实现。(你特么是在逗我吗?)这感觉就像,如何做一个香飘万里的肉夹馍,关键在于肉啊,上等的卤肉配葱花末青辣椒丁,再来一勺卤汤,哎吆我 去,再加一颗卤蛋,双赞!如果自己去做,那就费劲了,可是要是买,花样就多了,想加里脊肉煎蛋烤肠,只要你能想到,都能实现,馍夹一切。

现在的微博环境已经不是当年我们追的小可爱了,你去微博热门榜(hot.weibo.com)看一下,凭啥人家那么普通的段子,就能分分钟转发破万呢?来,我们先看看那些破万的微博:(多图)

1/明星类

我们绞尽脑汁,连干三大杯,写一个段子,无人点赞。人家明星随便发一张照片,几十万转发。哎,不说了,我打算去一趟韩国,求推荐韩国最好的整容医院,在线等,很急。

2/吐槽类

关于胖的吐槽,每逢佳节胖三斤。所谓人在吃,秤在看,不是不抱,时机未到,食鸡一到,抱不动了。此类段子讲究的就是一个梗,只要功夫深,铁梗磨成针,慢慢练习,多看多学,从百度风云榜看到微博热搜榜,总能找到一个可以吐槽的梗,小梗怡情,大梗走心。

3/怀旧类

关于怀旧的话题,青春就是最好的关键词,从《致青春》到《中国合伙人》,从《左耳》到《栀子花开》,对于80后来说,未来太残酷,只好拿回忆下酒,借酒消愁。怀旧的段子要拿捏好时间点,就像包子一定要捏好褶,尽管肉不在褶上,但是看着舒心啊!比如怀旧:回到2012年,至于那一年有多少话题可以被重提,就跟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感觉是一样一样的。

4/萌小孩类

对于偏向女性类的广告,萌小孩向来是杀手锏。你光看一眼萌小孩,感觉整颗心都跟雪糕遇见了阳光一样,融化了呢。母婴的自媒体账号,baby是必不可少的道具,只要孩子选的好,点击率一定少不了。图拼通杀必定是9宫格,每一个格子都招粉,就跟9宫格火锅,光放粉丝那那够啊,你不来点腐竹、茼蒿、娃娃菜,羊肉一大盘,小肥牛一大盘啊!

5/美食类

关于美食的微博,尤其是深夜报复社会系列,不想说话,只想安安静静的舔屏。夏天又来了,一大波羊肉串,烤海蛎子,板筋,韭菜,大肉片子,麻辣鸡翅,再来一大杯子扎啤,你去看看,那些坐在马扎子上,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都是你的真爱粉啊!

6/宠物类

吸女粉必备道具之一萌宠,街头搭讪美女利器必备之一萌宠。萌宠的使用方法和萌孩的使用方法几乎一致,不是所有的女生家里都适合养一条狗,但是几乎每一个女 生心里住着一个汪星人或者喵星人哦,所谓爱心泛滥,母爱无疆,就是这个理。这一类的微博一定要先学会人狗精分,人喵精分

7/汇总类

我们不生产内容,我们就是网络内容的搬运工。各种汇总,先马后看,先转后看,电影汇总:推理类8分以上的好电影,女人必看的催泪韩国电影盘点。美食汇总:关于方便面的101种吃法。美妆汇总:10000种画眼影的神奇方法。App汇总:文艺青年必备的9大装逼app,女青年不能错过的9大美颜拍照利器。减肥汇总:吃这9种食物一天爆瘦5斤。各种标题党各种姿势涨,学汇总到底哪家强?

8/情感鸡汤类

我们不在谈恋爱的路上,就在失恋的岔路口,不喝点情感心灵鸡汤,感觉自己都不会再爱了。一碗不上头,两碗喝到high。睡前来一发小情话,感觉小梦都自带白砂糖呢,醒来你和阳光都在,又是一碗上等鸡汤,配着油条,感觉又是美好的一天呢。玩鸡汤段子,无需多大感悟,把自己被甩的糗事研磨成粉打上两个鸡蛋摊成一张饼,忧郁一点再忧郁一点,伴着拉风胡渣子,瞬间也是暖男一枚呢。

9/星座类

星座到底是谁发明的?感觉这一神奇的发明拯救了爱情呢,双鱼和巨蟹最配,海鲜市场门当户对。白羊和天蝎最配,一个多放孜然,烤。一个少放油,炸。处女座天 生最招黑,摩羯男最会扮冷,冷起来自己都害怕,分分钟变冰棍。你夸双鱼最多情,留言排成排,玩的就是对号入座,齐刷刷的,比《复仇者联盟2》上座率还高,比《速度与激情》还速度还激情。

10/逗比类

至于是不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反正蛇精病已经开始传染了,一旦发现,就是晚期。不用吃药也会感觉自己萌萌哒,人类已经无法阻挡这种病症的蔓延了,太魔性了。 记住,逗比是冷幽默,不是瞎贫。逗比是高智商高情商的自黑,不是无节操的秀下限。逗比的境界是相声的抖包袱,是段子的大集合,不是哈哈党的红红火火恍恍惚 惚哈哈哈。

说完最容易火的10大题材我们终于可以安静下来聊聊

自己怎么发一条这样拉风的微博啦!首先,单一题材的杀伤力显然不如混合装,你看,超市里的小牛排,买一送一,是不是更火呢?

所以,一条有意思的微博,一定是融合了最容易火的几种特质,比如萌小孩+汇总,星座吐槽+汇总,心灵鸡汤+逗比(反心灵鸡汤)。至于怎么搭配,这个是需要用时间来磨练的,你看西红柿炒鸡蛋,大蒜拍黄瓜,那是几百年的美食文化传承,几百年的美食锤炼啊!

准备好了一条热乎乎的微博(请看《听柒叔,说说说》第3期:如何做一个有趣的长微博?),那么怎么才能转发破万呢?

我必须先让你看一个悲伤的故事:

(去hot.weibo.com随便找一条破万转发的微博,点击发布时间查看原链接,然后点击转发,你就会看到,这一条微博转发的贡献了。)

明白了吗?这年头新浪微博的活跃度直线下滑,想单打独斗,一条微博凭一己之力博个头条,难啊!首先,你要学会抱团,众人转发拼头条,抱团是转发过万的核心动力,那么如何抱团呢?

微博、百度、qq群、微信群,挨个搜索“微博互推”,组织一定会向你招手的,到时候你带着红领巾,敬个礼,开始你的微博之旅吧。抱团的终极目的是粉丝换血,你拿1万粉丝的微博转我一条,我拿1万粉丝的微博回转你一条,最后拼的就是内容了,好的内容当然吸引粉丝更强了。

可是,如果我就几百粉丝,没人跟我互推,咋整?接下来,你不得不面临一个现实,玩自媒体 也好,企业推广也好,能花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你必须要投入钱了。这两天,新浪微博官方都开始卖粉了!是时候,考虑省一碗米线的钱积累原始粉丝 了。现在新浪微博官方卖粉丝促销,号称精准粉丝,合5毛钱一个,如果你是土豪,现在养微博大号,还可以赶上粉丝经济的末班2路汽车。

另外一种,就是做好的内容,找微博大号去带号,百度搜索“微博推广平台”有一大批这类的平台,注册完了以后,去找大号推你的内容就好了。几年前,做好的内容,可以挨个的私信微博大号,现在自从大号开始抱团,人家几乎不会采用你的内容了,现实残酷吧!

带号也是一件拼经验的活,比如你找100万 粉丝的大号推你的内容,你看他转发也好几千,评论也好几百,怎么你就不增加粉丝呢?你开始痛心疾首,觉得自己内容做的不够好,你发誓一定要做出更好的内 容,你想多了,你只是选错了号而已。找大号推之前,好好看看他的每一条微博点赞数,记住是“点赞数”,堂堂百万粉丝的大号,点赞十几个,那些点赞党都去哪 了?在一个充满僵尸的国度里,不好好种几棵向日葵,分分钟被坑死的节奏呢。(关于带号的经验,请看《听柒叔,说说说》第15期:如何发一条长微博吸引1000人关注?)

微博这些年越来越沉淀,已经过了粉丝数充门面的时代了,僵尸粉8块钱1万,买多了,你是打算拍《生化危机》当群众演员使用吗?为什么,微信朋友圈不公开点赞数评论数呢,你看微信多人性化,就算你没有朋友都不尴尬啊!刷几十万僵尸粉,无人转发喝彩,无人点赞喝彩,那你多尴尬啊!

现在,靠谱的微博之路,依然是好内容,要么抱团要么带号要么采用官方的广告系统,至少你增加的粉丝真实度还高点。你想想,为什么千万粉丝的明星,怎么就成了票房毒药呢?刷粉丝多简单,刷电影票房多难啊!

玩微博有风险,投入须谨慎,如果你没有想好你靠微博盈利的商业出路,就想像人家营销大号发广告一条几万,那就too羊too森破了,你只看到人家吃肉夹馍,你没看见人家掏钱买啊。

另,红包营销,这种吸粉方式,真的跟吸粉是一样的,用钱让路人转粉,这粉的忠诚度你敢相信吗?能用钱撼动的粉丝,将来也会因为钱的问题离你而去的,还是好好钻研一下内容吧,走心的内容匹配合适的营销渠道,那种收获,才是真爱粉。

文章来源于柒先生的美食营销脱口秀《听柒叔,说说说》(),详情关注更多有趣、够味、带劲的微营销话题,同时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sevsir,共同交流微信营销、微博营销、APP营销等有趣的案例解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