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瑞耐斯发布高可靠性国产固态硬盘 --适配龙芯、ARM国产电脑

 2015-06-08 16: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关村商情网讯 随着棱镜门事件、修改硬盘固件木马等安全事件的大规模爆发,信息安全被迅速提升日程,在国家的要求下,信息安全相关产品得以迅速发展。而固态硬盘作为存储数据的物理载体,确保没有后门,尤其是保证固件的原始性,不能被木马篡改对数据安全尤为重要。

顺应国产化大势,瑞耐斯(www.renice-tech.com)发布其基于自主研发主控(RS3502-IT)的X9系列固态硬盘,接口为SATA III,工业级温度设计,并可完美适配龙芯CPU及中标麒麟各个版本的操作系统。

图:配备瑞耐斯固态硬盘的龙芯笔记本

RS3502-IT主控芯片是瑞耐斯发布的第三款固态硬盘主控芯片,2012年瑞耐斯发布其第一款SATAII固态硬盘主控芯片RS2129-IT,同年,发布全球第一款原生USB3.0固态硬盘主控芯片U3137-IT。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及分析其全球3000多名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最终发布其高可靠性的SATAIII主控芯片。

瑞耐斯X9系列固态硬盘从某种意义上讲是革命性的的技术突破,通过对特殊领域进行固件优化,它最高可以提供高于市场同类产品20倍的写入总量,也就是说同样容量的固态硬盘,X9是寿命最高可以是市场同类产品的20倍。即使是针对非特殊领域,瑞耐斯通过虚拟技术、映射优化、闪存芯片寿命优化等技术手段,也可以延长最少3倍的寿命。

“芯片竞争是全球性的竞争,因此,技术的优势必须要能放到全球去比较,国产化也要有全球的视角,能与全球巨头公司做竞争的产品才是真正的好产品。“瑞耐斯总经理楚一兵说。

硬盘的可靠性到底有多重要,对于哪些没有经历过丢失数据的用户来说,永远无法体会那种切肤之痛,固态硬盘可靠性主要体现在:

1、当遭遇突然断电时,重新开机,固态硬盘不能无法识别,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异常断电固态硬盘无法识别的主要原因是固态硬盘的映射表没有及时保存,映射表的作用是将操作系统的逻辑地址与固态硬盘的物理地址做一一对应的映射,一旦映射表丢失,逻辑地址和物理地址将无法对应,操作系统将无法识别到固态硬盘的存在,当然,存储在硬盘上的数据也将无法被系统识别。另一方面,当外部异常断电时,存储于缓存中的数据不能丢失,固态硬盘为了提高读写速度,会先将数据存储于缓存中,如果固态硬盘没有做相应的电路设计,缓存中的数据将会丢失;

2、耐久性也是固态硬盘可靠性的重要指标,影响固态硬盘耐久性的因素非常多,如:是否有断电保护设计,是否有防浪涌设计,是否使用原装的Nand Flash,原装的Nand Flash是否每一片都经过重新的可靠性测试等等。有些消费类的固态硬盘在经过几次异常断电后,会出现大量的新增坏块,再继续使用下去会出现功耗增大直至掉盘,主要原因是因为没有断电保护设计的固态硬盘因异常断电数据丢失,很多数据块会被主控误判为坏块,因为坏块的产生,主控会对坏块中的数据进行大量的搬迁,从而导致硬盘功耗增大,因为功耗增大,如果电源设计不足够合理,就会出现丢盘现象,用户数据将全部丢失。

图:瑞耐斯X9 2TB固态硬盘

X9系列2.5寸SATAIII固态硬盘一款按照MIL- STD- 810F要求设计的适应高可靠性领域应用的高速存储方案,搭载MLC/ SLC闪存,最大容量高达2048GB。基于优异的FTL算法,X9系列极大的满足了关键任务中对存储应用的高稳定性及耐久性的需求。与此同时,搭载过压过流及掉电保护功能,根据客户需求实现AES加密及多种安全删除模式,成为一款关键任务应用存储的首选方案。

另外,X9还提供丰富的软件工具包,包括寿命监测软件、数据恢复软件、故障分析软件、特殊指令软件(如:关闭AES加密,关闭磨损平衡功能等等)等,对于特殊应用领域的用户而言,可以方便的实现自己特殊的应用需求,而通用市场的产品出于保修等各方面的考虑,一般不会提供特殊的工具给用户使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