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汪峰半壁江山体走红,品牌借势营销该怎么玩?

 2015-06-11 12:0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汪峰因为拒绝周杰伦粉丝拍照的事件终于博得头条,然而事件未过,6月9日,@汪峰工作室官方微博发文《没有汪峰,大陆歌坛尽失一半江山》文中指出如果没有汪峰,内地音乐界将“惨不忍睹”,内地音乐界将尽失半壁江山,文章发出之后,便引来了无数网友的调侃,“半壁江山体”迅速走红,如果没有……,……将失去半壁江山成为经典造句式,而各大品牌也没有错过这借势营销的机会,网络公关文案纷纷亮出……

清扬

如果木有清扬,中国男士去屑市场将尽失半壁江山

九阳电器

别笑而不语了。如果没有小阳,豆浆机坛将失去半壁江山!

天气通

没有天气通,天气预报卖萌坛也将尽失半壁江山!

乐客网络公关认为:热点事件出现之后往往会得到公众的强烈关注与讨论,企业在此时如果懂的利用热点做营销往往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该如何做呢?乐客网络公关为你解析

敏锐把握热点

热点事件往往具有短暂性,只会在某一个时间段有高关注度,企业在热点事件发生之后就要迅速做出反应,走在其它品牌的前列,不要等到热点事件的热度过了才跟上,此时的营销效果已经大打折扣了。

与品牌特性相结合

乐客网络公关认为:企业在做借势营销的时候要注重将热点事件与品牌特性做巧妙的融合,不要风马不相及的事件也都往上凑,看这些成功的借势营销案例,都是将热点与品牌特性结合突出了品牌的特性,并且要具有很好的创意,能够给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感觉,能够通过看到你的文案联想到产品,认可你的品牌实力。

运用社会化媒体的力量

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经典的借势营销案例都是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酵,然后呈病毒式的状态传播,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关注信息的平台已经转移到了各类社交平台,分享性在逐渐增强,企业在平常就要建立维护好官方微博和微信,聚集好用户群体,能够成为品牌信息的传播者。

乐客网络公关认为:借势营销已经成为了各类企业网络营销中的重要手段,能够以较小的成本获得高曝光度,取得很好的营销效果。

本文由乐客网络公关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csleke,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