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解读国内最大“威客网”猪八戒网免佣金是真的吗?

 2015-06-16 09:0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知名众包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在重庆获得26亿元投资。其中16亿元来自……”看到这一条新闻,突然觉得很别扭,因为新闻中提到的猪八戒网在以前的名头都是“威客网”,而现在却变成了“众包服务平台”,继续读下去,“在获得26亿投资后,猪八戒网宣布实行平台零佣金制度,即全网不再收取20%的交易佣金”,难道这是真的吗?随后看到后面的括号“比稿、计件除外。”我一下释然了,“威客”变成“众包”果然有玄机!

先不争论全国最大的威客网站为何在获得风投之后摇身一变成“众包服务交易平台”,我们就讨论一下佣金问题,对于威客网站来说,主要的赚钱方式就是雇主发任务,有能力的威客接任务,完成任务之后,雇主判定合格,将佣金打给做任务的威客,威客网站从中提出一定的佣金,猪八戒网站威客佣金是20%,单向收取威客的佣金,就是说,威客挣100元,就得给威客网站20元佣金,其实拿到手的不过80元。威客这一二八的“抽血制度”,一直是威客永远的痛,于是很多威客都希望私下交易,逃过这20%的佣金,私下交易很容易上当受骗,为这个20%的佣金,威客们吃尽了苦头!

终于在2015年6月12日这一天,著名的“威客网站”猪八戒网宣布0佣金,不过在零佣金后面不是句号,而是括号——比稿、计件除外!对于大多数的威客来说,更喜欢直接通过比稿、计件等方式在网上赚钱,至于开店铺,除非是专业的威客,因为大多数的威客在威客网站上都是业余赚钱的,更何况开店铺还是要收费的,“我一个月不过赚三五百元,大部分都是通过计件任务赚的,让我开店铺,突然觉得好复杂呀!”

免佣金后猪八戒网站如何赚钱?猪八戒网CEO朱明跃曾在5月的2015贵阳数博会上说,猪八戒网在向“大数据掘金”,实现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朱明跃说,猪八戒网是中国最大的众包服务交易平台,9年发展下来,积累了海量的中小微企业用户、数以千万计的有专业技能的服务商和庞大的原创作品库,这些才是猪八戒最重要的资源。那我们能不能通过交易平台沉淀下来的这些数据资源,为平台和用户双方创造更多的价值呢?

还有消息称,猪八戒网还参与了阿里巴巴和富士康所发起的“中国好智造”项目,今年“双十一”将在淘宝和天猫上推出至少100个关于智能硬件的创意产品。在这个项目中,猪八戒网提供工业设计、商标注册、品牌包装等方面的创意服务,富士康负责制造设计、测试、生产等环节的对接,阿里巴巴负责淘宝上的推广与销售等。这俨然形成了高效便捷的创智生态产业链,同时也符合“从无到有,多方助力,一个点子,创造世界”的猪八戒网创意孵化理念。

媒体解读的猪八戒赚钱方式感觉很迷糊,像太极八卦?那么,我们还是从威客、众包的含义上来看看猪八戒网的变化吧!什么是威客呢?威客的英文Witkey是由wit智慧、key钥匙两个单词组成,也是The key of wisdom 的缩写,是指那些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智慧、知识、能力、经验转换成实际收益的人,他们在互联网上通过解决科学,技术,工作,生活,学习中的问题从而让知识、智慧、经验、技能体现经济价值。传统的威客一般指的是个人,但也不排除团体。

那么什么又是众包服务呢?众包指的是一个公司或机构把过去由员工执行的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外包给非特定的(而且通常是大型的)大众网络的做法。一般情况下,众包是团队或者是工作室。

看到这,想必一些威客已经明白为什么猪八戒网站由威客网站变成众包服务网站了吧!威客指的是个人,而众包是团队,最早的威客比稿计件等传统模式主要是针对个人而言的,而现在的众包服务免佣金则是对团队而言的。进一步分析,所谓的免费,是针对专业的众包服务商的免费,那么对于个人业余威客来说,如果比稿、计件依旧收取20%的佣金的话,大多数的小散威客,并没有获得什么实质性的利益,想要在威客网站赚钱,继续享受“抽血”的待遇!

最后,用一个威客的提出的三个问题做结尾吧:“我就提三个问题:1.为什么免佣金只针对投标,比稿类还要收佣金?不要说为了保证雇主的利益和稿件质量,因为比稿占八戒平台大部分需求,所以免佣金只是个嘘头,更可悲的投标每天只有一次,潜意识还要让大家去做比稿,你再收佣金,来回有意思吗?2.如果真的为服务商着想,干嘛还要限制类目需求价格,干嘛聊天在线不能全部服务商享用,如果想模仿淘宝,就把聊天窗口公开吧!3.请问签约服务商真的便宜了吗,老服务商心里有数的,还要年付,季度付,哎,开始让大家一次性投资了,好多服务商还是兼职起步的,请八戒认真考虑,谢谢 !”

烟囱新建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 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