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草根谈数据营销本质:市场+资金+软件+精准

 2015-06-24 21: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据营销开辟了营销领域的新天地,必将指引大家前进的新方向。有人说数据营销是大时代下,未来营销发展趋势下商业模式的基石。无可厚非,这样的观点可以看出数据营销在未来市场上的价值体现,也看出大数据时代的关键点和重要性,数据营销在精准化方面可以无与伦比,堪称绝美。虽然数据营销在某些方面以及大的环境下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它的开启之路非常艰难,没有一定的实力和财力,休想跨入这样的门槛,所以很多中小企业说到数据营销都直呼摇头,中小企业若要利用数据信息去做精准营销在目前还不够成熟,去大面积地推广也不现实,总之中小企业利用数据营销的难度很大。当然除了这些限制因素,搞明白数据营销的本质也很重要。

数据就是市场,数据就是资源。数据营销相对于传统的营销市场而言,这是一种资源地转化,更是一种市场潜力地挖掘,数据营销的目的无非是可以抓住了用户的“思维”,使得商家和企业真正能了解消费者,和传统营销手法相比大大缩短了营销的周期,彻底改变大海捞针的售卖形式。虽然数据营销蕴藏着大量的市场潜力,可是这些资源不是谁想开挖就开挖的,因为这里还要涉及太多的技术难题和营销困难。数据营销虽然向人们展示出了巨大的潜力,不过尚未全面成熟其阿里,还是处在一种挖掘的初期阶段里,没有真正成为被人们所吹嘘的那么高大上,如果说企业投入和结果不能成正比,无疑是不划算的,反而因为让企业进行数据营销而成为负担。数据就是市场,数据就是资源,这里也是有前提条件的,企业是如何利用其中看不见的转化进行“化学”反应。

数据就是资金,数据就是发展。数据营销的潜力已经被人所看到,淡淡的营销之光似乎隐藏不住人们的对于新鲜领域的探索,无论把数据说成资金,还是把数据说成发展,无处不透视着大数据所展现的巨大的吸引力。数据营销作为一个宏观的概念,随着演变扩散,数据营销的层次越来越广泛,其理念也越来越模糊,这里涉及的方面也越来越宽,技术发面的突破,新思想的参悟,平台的运营的新模式等等,如何快速地进行数据分析形成一个所需要的结果。在大数据地影响下,企业进行的营销发掘,确实能够找到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新大陆,可惜,数据营销不是一个简单的开挖过程,而是一个长期投入和累计的过程,所以这就会有大量的前期和后期工作跟之而来,既然说数据是资金,那么它也能消耗资金,消耗企业进行的营销发展,企业最后看的是效率。

数据营销关键是看软件设施的建立。数据营销的前景是清晰地,不代表这个过程是一帆风顺的,数据营销的开展硬件的建立都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软件的提升。例如一家企业为了扩大规模,花费大量资金引进先进的机械设备,产值规模有了,可是效率却没有马上得到立竿见影的提升,因为人才队伍的培养,管理制度的完善,企业理念的灌输等等软件的部分也在无形之中影响着企业的效率。所以数据营销的发展,绝对不可忽视软件部分地发展,这里有着很重要的部分。数据营销整套的运行机制,每个细节上配合,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够形成的,这是一个长期累积的过程,软件的建立就像在软化消费者的心理活动和购物的需求,很容易使得营销价值的最大化得到扩散。

数据营销是精准化之路,过程中加强的是服务。不管数据营销在日常的生活中怎么转化,无论怎么精准化,最终离不开给予消费者的体验,如果说企业进行的数据营销干的热火朝天,可是最后给予消费者的价值和新鲜感少之又少,可以说这样的数据营销又有什么意义可谈呢?在企业进行数据的过程中,就是一个挖掘的工程开始,每一步,每一个细节都会影响企业的需求和发展。企业的品牌是企业成长的很关键的地方,靠的就是营销过程中的服务培养,数据营销地再好,没有服务意识的灌入,企业的口碑只能是靠边站了。数据营销的前景是美好的,也是开阔的,可是这个过程是残酷的,是需要慢慢建立的,数据营销要跳出传统营销的模式,还要依赖于传统的运营思维,还得必须要建立一个完善新的运行模式,中小企业想要开动数据营销这艘快艇还需时日。文章首发A5,链接:微商货源网,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营销本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