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京东不公布618销售额:失去公信力意味着失去信誉

 2015-06-25 08:4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京东又一次上了新闻头条,且又是一次负面消息,从京东刷单到翻新机事件,舆论风口上的竞争。如今又被爆出发布做空报告,说的通俗点就是涉嫌数据造假,以此来误导消费者和投资者。造成京东形式一片大好的假象,吸引投资者融资给京东,这就是一种表明工程。虽然京东官方一直矢口否认,但往往是越描越黑,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京东这一次恐怕又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把所有矛头都指向京东,显然有点不公平,京东不是数据造假的先例。天猫、1号店、亚马逊等电商平台就清白吗?恐怕不是那么简单的事。电商平台数据造假背后就是*裸的利益,也是内部的一种潜规则。此次京东不公布618期间的销售额,更是引起了许多人的质疑,甚至怀疑京东在618购物节期间也在刷单。京东方面为何不公布销售数据,确实有点无法理解,官方的说辞更令公众质疑了。

京东618期间有没有刷单,估计只有京东自己最清楚了,销量高可以吸引消费者购买。在很多消费者的眼里,卖的多意味着产品的质量好,但京东、淘宝频繁刷单,明明是在欺骗广大消费者。所谓的购物狂欢节,说白了其实是炒作和噱头大于实际的优惠,利用了网购人群的跟风心理和占小便宜的心理。打折过后的价格比原价并不便宜多少,不少中小卖家是先涨价后降价,所以电商平台有责任监督旗下的商家。

京东虚报财报等相关数据,可以这么理解,一方面是为了打肿脸充胖子,另外一方面是企业内部的无奈。但无论如何,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都有责任和义务公布企业内部的真实数据。造假欺骗消费者和投资者,最终会失去公众对企业的信任力,导致京东、阿里的股价下滑。对于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来说,确实是京东的一次公关危机。

电商售假、电商数据造假,近两年淘宝、京东两大电商平台的绯闻不断。暴露出了电商平台内部长期存在的管理问题,然而要彻底杜绝假货,以及销量、好评等数据造假现象。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更需要有相关部门的监督。京东618、双十一等电商促销节期间,产品的销量和销售额都非常大,可能会有黑心的商家销售假货,或者是刷单。电商企业若是失去公信力,那也就意味着失去自身的信誉度。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618
京东618活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