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如何激励用户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2015-06-25 20:3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的自媒体平台和社区越来越多,随之产生的内容也越来越多,但是很多成功的社区往往并不是内容越多的社区,而是可以产生有价值内容的社区,那么在社区中要如何才能够创造出越来越多有价值的内容呢?其关键并不是从外部搜集各种内容,而是让用户来产生内容(也就是UGC),产生有价值的内容。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的用户,但是真正能创造有价值内容的是那些核心用户,要让普通的用户成为核心用户,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需要相应的激励措施,例如给用户赋予荣誉感、给用户适当的物质奖励等,通过这些激励措施,用户才可以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第一,给用户赋予荣誉感。很多人喜欢逛论坛玩社区,是因为社区可带给他们在虚拟空间中前所未有的荣誉感,这就好比是在网络游戏中获得现实中所缺乏的荣耀一样。例如,在现实生活中的你是一个普通的工厂工人,但是在社区当中,你却是一个拥有很高级别的游戏发烧玩家,你拥有很高的游戏和社区头衔,在网络上的其他人看来,你就会觉得自己不再是现实生活中的再普通不过的工人,你收获了极高的荣誉。给用户赋予荣誉感有很多方法,例如在社区当中设立等级勋章、积分排行榜等。如下图,是某个技术论坛的用户签到展示首页,采用类似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方式将当天前3个签到的用户以特殊的头衔标注显示,以激励用户每天都会抢先签到,那些成功抢到前三的用户会觉得自己拥有了某些高大的荣誉。

第二,给用户适当的物质奖励。现在很多创业型的互联网公司,往往都有拿到一些风险投资的钱,所以在产品运营商上都会拿出一部分经费用于产品的运营和推广,特别是给决心给用户实实在在的福利,尽管这些福利并不是多大的奖励,奖励的程度也比较有限,但是却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用户的积极参与性。给用户的物质奖励也要有一些技巧,除了激励用户之外,也能够给自己做一些实际性的宣传,例如,给用户的奖励一些定制性的奖励礼品,可以印上自己的品牌,同时礼品也要符合企业和品牌的背景,例如给IT发烧友用户一些数码产品的纪念品作为激励措施。要知道,这些物质奖励是可以产生长久的影响,而非像泼出去的水一下子就没有效果,物质礼品在日常的时间和空间上是会带来各种宣传效应的。

第三,让用户具有参与感与归属感。大家一提起参与感,就会想起小米,因为小米把“参与感”这个词很多行业的都给注册了。但是“参与感”并没有必要如何去过分强调,只要能让用户在社区当中觉得自己是存在的,是有价值的,简单说就是要认可用户,用户就会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为社区带来各种有价值的内容。列举几个让很多人会觉得很具有参与感的例子:锤子手机操作系统当中有1000多个的图标都是带有设计者的信息、dota1游戏中的英雄有很多会以玩家来命名,这样给用户的参与感会让这些用户十分认可,并且毫不犹豫地在社区中贡献自己的价值。提升用户的参与感和归属感中应重点关注“用户关系”的维护,例如,很多玩网游的用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继续玩了,觉得游戏没有什么意思,但是还是会经常登录游戏,原因是在之前玩游戏的时候认识了很多朋友,有自己的虚拟关系圈,久而久之,对这些人都会有一点不舍,这就是用户归属感的具体体现。

第四,社区应做好各种引导。用户在社区中要能够自觉主动地创造有价值的内容,同样离不开社区的规范管理和合理引导。社区官方人员应该对社区中有价值的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并做出推荐、置顶、奖励、加精等操作。同时,社区也应该对那些毫无价值甚至会带来不良影响的内容进行规范和禁止,保证社区内容的质量,给核心用户创造内容营造一个良好健康的环境。例如,百度的站长社区有个规定,就是注册会员必须发表一篇原创内容才可以到版块与站长朋友进行交流,而且新手用户只能在新手版块发帖。这样就可以引导所有用户去真正地参与到社区,参与创造高质量的内容。

第五,重视社区线下活动,拉近用户距离。很多社区往往都会定期或者不定期地举行一些线下的交流活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用户之间可以走得更近,进而让整个社区更加活跃。甚至很多用户在活动中找到了男朋友、女朋友,还有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用户就会喜欢上这个社区,因为这个社区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更加真实的交友和交流平台,这样用户信任社区,进而为社区贡献自己的知识也就顺理成章了。

本文由北京专业加固公司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