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大拿分享:网站安全制度和内容管理经验分享

 2015-06-26 17:00  来源: 百度站长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站长认为在网站被黑这件事上,网站方面只能被动挨打。但搜房网运维总监马彦杰告诉百度站长平台,在网站安全运维工作中,制度安全也是重要一环。即网站从产品设计层面出发,设计一套用于防范恶意行为、最大程度降低人为风险的安全管理制度,以保证数据和网站安全。同时,电缆网(www.cableabc.com)SEO团队负责人林晋仰也向我们介绍,电缆网经历过一次被黑后,老板对网站安全问题相当重视,除了加大技术资金投入做防护外,在整个公司内部也制定推行了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在征得电缆网老板及林晋仰先生的同意后,百度站长平台把电缆网安全制度和内容管理经验分享出来,希望给其它站点一些启示。

一、 向全员普及网站安全的重要性

设立网站安全培训讲座,从个人防范意识、网络账号处理以及电脑规范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演讲。

二、建立公司网络安全防范制度

1、账号管理

1)各种系统的账号有效管理是安全的基础,电缆网涉及网站安全的账号较多,主要包括:操作系统账号、数据库账号、买卖宝后台账号、电缆网后台账号,账号从申请到删除,全程集中到某部门集中管理。

2)账号管理准则:

账号密码强度需达到安全标准

定期对密码进行更改

注意密码时效性

员工离职,账号要及时回收并清理

严格控制管理对数据的增删改查权限,记录所有权限的发放情况

2、公司统一安装杀毒软件,信息中心会定期收集网上的钓鱼网站以及风险网站,加入公司网络禁止访问列表。

3、由技术部负责,每天定期做网站数据备份。

4、每天定期检查日志和数据库,每周定期从百度站长平台、金山等在线工具进行网站安全检测,发现问题随时通告。

三、设置网站安全负责人员

1、电缆网以技术总监牵头负责,设立网站安全工程师,由一名专职网站安全工程师负责日常监控、安全相关内容的完善和漏洞修复。

2、由信息中心专人负责服务器空间供应商的对接沟通协调以及带宽处理和问题反馈。

3、由一名外聘网络安全专家负责技术支持和安全防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最接地气的SEO指南 让新入行的你少走一大段弯路

    老贺是2005年开始做网站的,那时候我们国内的网站并不多,但是每天分享知识的人却不少,整天混迹在A5站长网、站长之家、落伍者上面,不断的充实自己,不过信息良莠不齐,也走了很多的弯路。之后在实践、实战中有了技能,在2008年的时候,老贺开始对外搞SEO,就这样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今天这篇文章,老贺只写一

  • 百度会区别对待不同域名前后缀吗?

    我曾在另一个SEO博客中发表过一篇文章,是关于“百度是否会区别对待不同域名后缀”的文章,在文章中我提出了一个观点,明确指出“百度不会区别对待不同后缀的域名”,每一种后缀的域名享有同等待遇。

    标签:
    百度seo
  • 谈谈全网SEO矩阵是什么?一般怎么做?【举例】

    大家好,我是白杨SEO,专注SEO十年,SEO流量实战派,企业流量增长顾问。擅长研究各平台自然搜索流量玩法。曾带一个PCB项目,从0-1,现该项目年营收10亿+。曾靠一篇文章引流精准粉丝1000+,变现3万+。个人原创公众号:白杨SEO。一年不到,关注人数从0到5000+,目前关注25000+。

  • 百度正在暴力截流SEO还有用吗

    百度的核心流量阶层基本已经固化,新的站点很难会有太多的流动机会,这个时候就需要去丰富流量的来源类型,避免把鸡蛋都装在一个篮子里。比如下面这个站点,谷歌和必应的流量占比都在不断的上涨中,这也是平台向内容生产者释放出的友好信号,是值得去重点拓展维护的。

    标签:
    百度seo
  • 怎么巧用百科让网站排名上升流量倍增?

    怎么巧用百科让网站排名上升流量倍增?很多朋友的网站优化以后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排名,没关系,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技巧,就是使用百科让没排名的网站迅速排名,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