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风口下,线上线下企业该如何把握机会?

 2015-06-30 14: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这个概念大家都很熟悉,但是不少人还是对互联网+这个概念仅仅停留在“互联网”这三个字上:仍然仅能以用户数量和流量“说事”,商业模式不清晰,用户黏度不高,缺乏盈利模式,下面我们就来阐述线上线下企业该如何巧借“互联网+”风口。

线下企业如何整合资源?

不少线下传统企业以为顺应互联网+趋势,就是做一个营销型网站、开通一个微信公众号,找一两个负责人打理就可以了,没有实际效果,就觉得互联网+空有虚名,没有实际意义。其实这就是前文提到的仅仅是停留在“互联网”中,没有充分理解“互联网+”中的“+”,这里的“+”是指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相互引流,相互影响,充分发挥线上无界限的特性以及线下良好的体验服务,提升用户黏度,放大营销效应。下面我们来看传统3C巨头苏宁是如何双线整合的。

众所周知苏宁早期是以3C电器开拓市场,早在2013年电商时代,苏宁非常有见地的迅速调整战略方向,更名为苏宁云商,产品线由原有的电器延伸至百货、图书、服装等,宣告“云商”新模式的转型。随后苏宁进行大规模的变革,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和供应链,核心目标就是深化线上与线下融合。首先,花费一年多更新全国所有门店的ERP系统,新系统上线实现了全国库存共享,并且将全国1700家门店的有货率保持在近100%的高位上,有效地打通了线上与线下同用一套采购、物流系统的障碍,从而实现线上线下统一价格,并在直营店设立提货点,大大提高了苏宁用户网购频率及黏度。

苏宁通过调整战略布局、引入先进的管理系统,将线上和线下有机融合,改变产品及信息流通不顺畅的障碍,把在B2C时代下的劣势化作O2O时代无可比拟的优势。

线上企业如何把握机会?

O2O转型企业来势汹汹,线上企业又有制约其发展的天然瓶颈:体验不足,售后服务差强人意。那么线上企业该如何渗入线下呢?同质化强调功能性的产品将越来越没有竞争力,而唯有那些拥有一流用户体验的产品,将脱颖而出。在这个大趋势下,从线上走到线下已经是不可避免的,开设实体店为消费者提供一个体验的场所,才能弥补自己的短板。

顺丰嘿客、聚美优品、京东纷纷从线上走到线下,开设体验店,虽然有些企业线下扩张的速度比较慢,但是从线上走向线下的不可逆转的,线下开辟市场有以下几点重大意义:一、作为体验中心连接用户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完成O2O线下落地;二、树立品牌形象,通过与用户线上线下的互动,提高用户忠诚度及黏度;三、最后一公里战略枢纽,结合上门配送服务,同步改善原有售后服务模式,实现O2O最终大闭环。

电商企业渗入发展线下门店完成“互联网+”的落地目前也是在摸索阶段,正如:路漫漫其修远兮,电商上下而求索!

本文由招商快车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