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利用短视频做好APP推广

 2015-07-02 10: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第一个手机APP的诞生,随之就在互联网中刮起了APP的风靡,很多企业都随之开发了属于自己公司的APP,功能也在不断地改善。APP都是结合了上下线资源成为企业移动应用一站式服务平台,APP的诞生为企业在进军移动端市场打开了一个突破口。然而,产品有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推广了,APP的推广方式有很多种,每个企业根据自己企业的特点和策划能力,所策划出来的推广方法是不一样的,视频营销也是其中一种推广方式。

在讲述APP的短视频推广方法之前首先了解一下视频营销有哪些特点:

视频营销的关键点

利用视频做营销的企业非常的多,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他们成功和失败的关键点归根于就是创意。只有视频够创新才会引起网民的关注和转载。特别是视频的内容让人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是不要过于夸大,要能够适当地抓住网民对产品的好奇心,或者是利用某种方式完美地表达出企业产品的特点。

视频营销特点一:不可思议

冯际剑(58拓网络营销工作室SEO经理)认为,不可思议型的视频营销就是做一些网民认为不可能的事情,打破网民对常规事件的认知,达到一个新的认知度,网民才会主动去关注、分享。这类的案例有某某品牌的搅拌机,把把一个苹果手机放到搅拌机中搅拌,在搅拌的过程中竟然把苹果手机给搅没了。这个谁看到都会觉得惊讶,在惊讶的同时还有更多的是感兴趣了。网民往往对有趣味的事物印象是非常深刻的,而且,视频中还巧妙地借用了苹果手机的品牌,增加视频的影响力,这种就是不可思议型的视频营销。

视频营销特点二:创意

做视频营销,除了制造不可思议之外,还可以用某种特殊方式巧妙地把产品特点描述出来。这样既可以保持视频内容的趣味,还能传播自己产品的特点给网民,使网民对企业的产品更加了解。这样的案例有苹果公司为旗下产品ipad做的一个创意广告,就是把一个苹果公司的ipad装进信封中,这一招很巧妙地把ipad薄的特点传递给网民,能装进信封的,你说有多薄呢。

做视频营销除了要有好的创意之外,还需要能够巧妙地融入公司推广的产品,创意的策划主要是围绕着产品或服务为核心,就像上面的两个案例一样,都是围绕着自己公司产品去创造创意。

解析利用短视频做营销的案例

了解了视频营销的原理之后,我们就说到正题了,如何利用好短视频做APP推广。这个就拿我之前看到那个案例来讲解。那是一段几分钟的短视频,视频的主题是程序员开发了一个应用融合器之类的,在这里我把这款应用暂且称为应用融合器,这款应用融合器的特点就是把两个或者两个以上不同的应用放入应用融合器,然后点击确认键,应用融合器就开始工作,然后把放进应用融合器的应用融合到一块,产生一个新的应用。比说,视频其中一次融合演示就是把百度地图和陌陌融合到一块,就产生了一个新的应用“陌陌du图”里面的功能就是能够准确地看到每一个陌陌用户的所在地方。

看到这里,很多人都觉得很有意思,有趣味,毕竟这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个很有创意的软件。这时候网民的内心是趣味与好奇心并存着。融合两个不同的应用就生成一个全新的应用,这个应用的功能就是之前那两个应用的功能的结合。那么融合多个呢?这时候,视频的下一步就是把手机桌面全部的APP和应用放入到融合器当中,网民在这时候是抱着很强的期待,处在这种状态下的网民对于结果的印象是很深刻的。就在这时,商家巧妙地把自己企业的产品展现出来了。

这样,融合的结果就是变成了企业的产品——霸王点评,没错,就是霸王点评。在这一环节中,企业巧妙地把产品的特点和融入了视频的主题结合,为什么这么说呢?第一点,视频中演示的是多款APP应用融合在一起,这时候网民就会觉得融合出来的应用肯定很厉害了,在这时已经成功把产品的定位信息传递给了网民,而且,霸王点评的图案就是一条类似于霸王龙的生物,两排锋利的牙齿和霸王这两个字很相符。

然后再点击进去看看,里面什么都是0元,也就是不用钱,吃饭不用钱、住酒店不用钱、玩不用钱、小吃不用钱、看电影不用钱等等,让人看了觉得很不可思议,什么都是免费的,真的有那么好?利用了人性的占便宜弱点和强烈的好奇心还有不可思议的震惊,成功地吸引了网民,诱使网民去搜索产品的关键词进去了解。

本文由冯际剑(www.58tuo.com)原创提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应用
app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