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美团网重大组织调整 生活服务平台竞争加大

 2015-07-02 16:4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2日消息,昨日(71)美团宣布进行重大组织调整,将新设立外卖配送事业群和酒店旅游事业群,王慧文和陈亮分别出任两大事业群的总裁。

在此次调整中,美团新设立外卖配送事业群,由王慧文出任该事业群总裁。美团方面称,外卖业务已覆盖全国250个城市,日订单量突破230万单。并且,美团外卖以餐饮外卖为核心,延伸到果蔬、便利店、药品、甜点等新的品类配送。新设立的外卖配送事业群,将负责外卖平台和配送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外卖服务体系。

美团方面表示,美团此次组织调整突出了外卖、配送平台和出行度假平台的建设,以及与产业上下游广泛合作。这将吸引更多的外部合作伙伴与美团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推动美团成为一家平台型、生态型公司。

据美团网介绍,美团成立五年来,员工人数从1000多人已成长为1.5万人,业务范围从团购发展到外卖、酒店、电影等多个O2O细分领域,去年美团网交易额突破460亿元,美团网CEO王兴预计今年美团的交易额将突破1000亿元,未来五年内将实现万亿元。

在今年的美团年会上,王兴曾表示,“2015年是美团网重点建平台、建生态的一年。在今年4月,美团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增加了上门入口,接入美业、家政、汽车洗护等多种品类的上门服务提供商。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在生态关系上,传统的团购模式已陷入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商家和平台互相羁绊、争利博弈,平台已进入补贴怪圈。

相关阅读:

美团网重大组织调整 平台竞争或陷入补贴怪圈

美团网架构调整:新设外卖配送、酒店旅游事业群

美团设立外卖配送、酒店旅游两大事业群

美团组织调整:设立外卖配送、酒店旅游两大事业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团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