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MX5、荣耀7指纹识别让周鸿祎慌了 海报却在回骂酷派蒋超

 2015-07-03 14: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荣耀7、魅族MX5均支持指纹识别,小米5也传闻要搭载指纹识别芯片后,7月1日下午17:13分,周鸿祎在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旗下奇酷手机也将支持指纹识别,其表示:“做手机很复杂也很纯粹,作为一个产品主义者,从第一天开始做手机,我就认为指纹应该是未来手机的标配,而指纹能“解锁”,这只不过是件小事,还应该有很多让你意想不到的功能,大家猜猜“奇酷手机”的指纹技术还可以干嘛?”言下之意,暗示奇酷手机指纹识别技术将有更多应用场景。

 

而知名科技微博用户@烈枫6月26日也曾爆料,称奇酷手机已预定1000万套指纹识别芯片,使用该芯片的奇酷手机识别速度要快过华为Mate和iphone6。

在苹果iphone5推出指纹识别技术相当一段时间内,指纹识别都属于高端机型的配置,但华为的荣耀将其价位拉低至2000元的区间。同时,随着指纹支付的兴起,指纹识别技术俨然已经成为中高端手机的标准配置。奇酷手机宣布跟进,完全是冲着市场需求而来。只是不知道,奇酷手机何时才能宣布上市。

老周宣布要做指纹识别手机,网友表示热烈欢迎,但一些脑洞大开的网友对图片中朝下的手势进行了神解读(实际生活中这种手势一般传达对某人的不屑、看不起),认为这是老周对酷派蒋超不当言论的隐晦回敬。而图片配文也是挑衅味道十足:“这,指不过是件小事”,影射味道真不是一般的浓啊。

那快人快语的老周和酷派的蒋超到底有何矛盾?这还得从酷派宣布乐视入股开始说起。

6月28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DataDreamland出售18%股份给乐视旗下公司LeviewMobile,乐视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与酷派最大的股东之间仅相差2%。这让好不容易搭上酷派一圆手机梦,同时还斥巨资收购酷派旗下电商品牌-大神手机,并成立新品牌-奇酷手机,准备大干一场的周鸿祎是大为郁闷。几乎在同一时刻,老周就发出一条火药味十足的朋友圈,“谁在我背后捅刀子试图Screw我,我的原则是一定Fuck回去”,并配图一堆子弹。

很多人都认为周鸿祎这条朋友圈是在指责酷派不地道,包括酷派高层,比如酷执行董事CFO蒋超,即使业内人士分析,以奇虎360在酷派中的股份,老周在事前对乐视入股酷派一事应当知情。

28日晚间,蒋超发出一条微博,“他妈的,傻逼加傻帽,操(附三个不屑的手势)”,配图便是周鸿祎的朋友圈截图。很快,蒋超意识到言语不妥,将该微博删除。

 

6月29日晚间19:42分,,蒋超就不当言论向周鸿祎公开道歉,其道歉函这样写的:“本人昨天晚上发的微博,因带有不符合本人学识和一贯道德品德所应有的粗话,昨天晚上又喝酒过多情绪化反应,清醒后及时删掉,但此后国内媒体大量转发,本人仅对受影响的未成年人表示万分的道歉,且本人作为父亲和皈依佛教徒万分后悔,将以后不会再发生,并在9月底在寺庙闭关忏悔3天。”

之后蒋超还主动评论老周“产品主义者”微博,称:“周总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精神领袖,很荣幸和周总一起并肩战斗,所有如此没有素质的对手都是害怕。”但老周并未进行任何回应。

 

在周鸿祎宣布奇酷手机将支持指纹识别技术后,敏感的蒋超或许也嗅到了图片中挑衅的味道,7月2日12:59分再次就失言事件道歉,其表示:“本人因为酒后失言,特向周总和全国人民所受的困扰道歉,我们,酷派、360、乐视将打造世上最强的联盟,为全球人民提供从终端到应用软件到互联网业务的美好体验,让对手颤抖吧,我们@周鸿祎@贾跃亭。”配图则为其与周鸿祎的合影。

但老周仍未对其道歉进行任何回应,或许是私下回应了也说不定,但如果私下回应了,蒋超也就没有必要多此一举了吧。

看来,对于酷派骑墙、乐视横插一杠,周鸿祎真是气得不轻!

作者:科技头条,文章首发于头条前瞻,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