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微信运营之粉丝经济

 2015-07-24 16: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我们最终需要实现的就是我们的粉,给我们所带来的价值,这个价值简单的来说就是能够给我们带来多少的盈利。

那么对于微信来说,我们最终的盈利都是建立在粉丝的基础之上的。我们除了需要粉丝的量之外,我们还需要粉丝的质量。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微信粉丝的价值。我们如何去推广我们的粉丝才算是划算的,从而还需要考虑下我们的粉丝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能够直接带来的价值有多少。

首先我们粉丝的推广价值,简单的来说就是我们所推广一个粉丝需要多少钱。

现在别人卖号的,粉丝是一到两块钱一个,也就是说他的号里面有一万粉丝的话,那么你去买这个号的话你需要花一两万。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个价格很贵,在我看来者的却有点贵,但是我们没有去考虑下,这个能够为我们创造多少的价值呢?之前在文章中我也提及到,我最初做粉丝的时候我每个粉丝所花费的价值是6块钱,那时我推了一个号,那个号只有一万的粉丝,花了300,结果所引来的粉丝却只有50个。但是,我并没有抱怨什么,因为我知道这些粉丝推广进来的价格是高了几倍,但是他给我带来的价值可能是十几块或者是更多。

那么我们如何来判断我们的推广费用和粉丝价值到底值不值得呢?

1.花费与粉丝量

粉丝量和我们的推广费用,比如说你花费了一千的推广费用,这一千推广费给你带来的就是几百个粉丝,那么我觉得这个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值得的,不要说你花费了一千年的价,推广进来几十个粉丝,那么对于我们来说是没有什么价值的,一般超过了十块,那么这些推广都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可能有的人会说了,既然有人卖号,那么我们何不去买个号,这样的话我们不是直接就可以运营了吗?的确,我们是可以直接去买号的,但是买号的话,会对我们产生几点影响:

(1)自身投入

虽然你想着买号是很便宜,但是如果对于我们一般的人来说,你买一个号都是几万粉丝的,对于我们大多数的*丝来说,一个号所花费的费用可能就是几万,这相当于我们一年的工资了,又有多少人是愿意花费这个钱的,有的工资低的人可能还不止一年的工资。

(2)接手号之后降粉

不是说我们把号买过了就可以直接开干了,这个就好比我们结婚样,即使是闪婚的话,那么你们两个也是需要先谈两天吧,对于两者都不了解,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性格不合,刚结婚马上又离婚了。我们的微信号也是一样的,我们对这个号不是很熟悉,不知道我们的粉丝是属于什么一个群体,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这个我们一点都不知道,那么我们还怎么样去更新内容呢,可能我们更新的内容全部都不是粉丝所喜欢的,那么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的粉丝降的很快,而且我们去琢磨这个号也不是一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的,我们是需要长期的数据分析,至少也是需要一周啊。有的人可能会说,这个是可以问问卖号的人,但是我想说的,不一定会全部告诉你,因为我们虽说有很多的东西是分享出来的,但是我们自己还是有所保留的不是说什么都会斗出来的,核心内容不能够说。

2.粉丝质量

有的粉丝可能只是好奇进入你的公众号里面来看下,但是没有选择取消关注但又不看你每天推广的内容,这些粉丝还是比较普遍存在的,这就导致了我们无法判断出我们粉丝的真实性,这些粉丝对于我们来说是没什么用的,只要看后期如果我们的内容足够的吸引了以后,那么是可以慢慢转化成忠实粉丝的。

那么微信粉丝对于我们来说出来直接的金钱关系之外,还有的就是潜在的价值,这个比如我们带号,我们有几个小号,那么我们就可能会把一个粉丝引导到几个小号里面,那么这样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给我们所带来的价值就是成几倍的增长了。

所以说,我们所说的粉丝价值不仅仅是粉丝量和金钱之间的关系,我们更注重的还是我们粉丝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不仅仅是眼前的,我们还需要考虑下我们后期。

阿力推推,专做红人大号,如若您对本文有什么不解或对自媒体感兴趣,QQ420041,交流不是罪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