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实测解析Google Timeline谷歌地图

 2015-07-24 09: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我们来扫一下盲, Google Timeline是谷歌最新公布的记录你足迹的谷歌地图产品/体验。它有如下几个特点:

1. 只能查看自己的足迹(别想偷窥别人的)。要记录你去过哪些地方的前提是你有一个Google帐号,并且开启了location这个选项,小编发现默认是开启的。

2.目前只能通过安卓移动设备或者桌面移动设备来记录行程, apple的产品还不支持。

3.实现原理Google方面称需要通过启用GPS,WIFI或者是移动数据(3G/4G)来达到记录。小编基本不开GPS,WIFI是长期开着的,进去发现Google还是成功记录下了小编的行程图。

接下来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小编的Google Timeline给大家解读:

首先我们通过网页进入 Google Timeline 的网站: (国内用户需要开代理) 。进入后出来了一张Google 地图,显示小编最近去过29个地方。虽然Google Timeline刚发布不久,但是看来Google很早就在偷偷记录我们的足迹了。可以查到去年的记录。

图上的红色小点点代表小编去过的地方,明确地说是小编的手机去过的地方 :) 我们再来看一下大图:

我们点击其中的第六个地点 Costco, 它是美国的一个超市。

从这个行程图上的第三项可以看到小编在公司待了8小时38分钟,接着下班后去了趟超市买东西在那停留了22分钟。这是电脑上的截图,为了让大家看得清晰只截取了左边的图片,现在我们来看下右边的行程路线。

Google Timeline 会记录你一年之中去了哪几个地方旅游,也记录着你在哪几天全宅在家里。 这不小编4月份去了一趟奥马哈动物园,途中去吃了一家中国餐馆都被记录下来了:

Google Timeline真的是非常强大,除了Google Timeline之外比如一些大的超市(Target, Walmart)也开发了一些相似的应用。如果你是他们的会员,当你拿着手机和你常用的信用卡第三次进入他们的超市。他们会知道这是你,并且会给你手机发一条含有9折优惠券的短信。科技的力量很神奇也很有趣,但是希望软件开发商在开发产品的同时能注意尊重用户的隐私及个人所有权。就像小编的这篇文章一样,如果大家需要转载请保留文章的出处12580网站目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谷歌地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