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酒仙网完成G轮5亿元融资 酒类电商进入烧钱战?

 2015-07-30 16: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30日消息,昨日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宣布,公司又获得了第七笔金额5亿元的股权投资,至此这家酒类电商平台自2011年来已经累计获得14.3亿元的融资。

据了解,这是酒类电商领域里最大的一笔融资,由此也将酒仙网的估值推升至65亿。截至目前,酒仙网已先后进行了7轮股权融资,累计金额达14.3亿元。郝鸿峰表示,本次5亿元资金是民享财富及其他多家机构与个人共同投资的。此轮融资后,郝鸿峰与其创业合伙人贺松春持股比例近40%,而来自各个投资人的持股比例合计50%多。

酒仙网作为国内老牌酒类垂直电商,一直对业绩讳莫如深。目前其业务主要分为四大业务板块,自有平台酒仙网、为酒企品牌提供增值服务、O2O平台酒快到业务以及去年推出的B2B业务中酿酒团购

与国内许多电商平台一样,酒仙网也是以低价促销走量为目的,建立了销售价格体系。业内人士表示,酒仙网显然是以中低端酒为主打,事实上这也是国内酒类电商普遍战略,然而中低端酒款毛利不足10%,仅靠量冲击利润很难长久。

酒仙网发展6年,一直未实现盈利,郝鸿峰坦陈,酒仙网从去年开始布局O2OB2B领域,尝试了互联网产品的定制,由于这些新兴业务板块尚在发展阶段,还需要一定的培育时间,目前的亏损属于战略性亏损,公司依然获得资本认可,未来酒类行业中,B2BO2O的市场空间将非常大,说明酒仙网的模式被看好。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酒类在中国一年有过万亿的市场,即使酒类电商仅仅占据到10%的份额,也有1000亿的交易量,现在还处在发展期的中国酒类电商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三五年内有望出现年交易额百亿级别平台。

郝鸿峰透露,公司去年全年销售规模已达十几亿,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材料并在一个月内提交申请,准备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相关阅读:

酒类电商烧钱战白热化 龙头酒仙网7轮融资14亿

酒仙网宣布获5亿元G轮融资 谋求新三板上市

六轮融资,跟风砸巨资做了O2O项目,酒仙网仍陷盈利窘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酒仙网
融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