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谨以此篇文章献给那些做企业微信运营的朋友

 2015-07-30 17: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作者系微信好友“诸葛禹” 之作,因为有些许共鸣吧,所以就转载了,作为一个曾经苦战在企业网站建站,推广、微信等中小企业服务的过来人,或是曾经的从业者,这一行的艰辛与回报,是那么的让人难以回味。

微信发展太快了,1年多的时间,公众号达到了1kw的数量,表面上感觉微信公众号运营的机会越来越多了,但实际呢?

最近几个互联网圈子里的朋友相聚聊天,大家大吐苦水。一不小心应了我之前的预判。

我对公众号代运营的了解是这样的:

对于一些地产或者汽车这些大行业客户,营销费用多,出的起钱,但是现在对这种大型行业的消费者决策周期长,公众号本身也主要实现的是品牌传播和活动发布,对后期销售流量拉动效果一般。

找乙方代运营,要么沟通成本比较高,客户出的钱多,自然比较强硬。而代运营的乙方疲于奔命,吐血坚持,活动方案,策划,不停的想来想去。

在长春还在地产行业坚持的就那么几家,包括某某唐网络,做全民经纪人平台的同创盛势等几家公司。

某某唐策划神来之笔较多,但是线上流量到底对开发商的房子成交有多少帮助,我是持保留意见的(某某唐公司的兄弟姐妹们见谅,一点感触,不想伤及无辜)。

高端的客户服务,单子价格高,但是要求多,客户多数是土豪,甚至是土鳖,不了解微信,更谈不上懂互联网。

多数决策者经过几次互联网思维线下洗脑,就觉得微信我的有,得做,而且被洗脑时,互联网被夸大的效果,让他们充满期待。

基本可以说都不按互联网的规律来做传播、营销,特别在意初期的ROI(投入产出比)一旦效果和期望不符,立刻质疑乙方运营能力和态度,服务高端客户的不爽就油然而生了。

再来说说低端市场,我有个朋友做的科技公司,在14年很多低端餐饮娱乐酒店市场刚刚了解到微信的必要性时,恰到好处的切入微信代运营市场,以低价为“产品核心竞争力”征服了很多餐饮、KTV,酒店客户。

去年同期因其微信运营服务价格奇低(据说每月运营服务价格均低于1500元)大量签单,朋友很高兴。

我就问他,你给人提供什么服务?

他说1000块钱还要啥服务?策划不管,内容商家提供素材,我这边就负责简单编辑,然后发送。

我当时就很有顾虑,客户就是客户,一般来说对于创业型公司他们一般可以都归为“不讲道理的”。

大多数客户的心态是:别看爷只花了这么点钱,但是对于粉丝,图文阅读数,朋友圈分享率均有期待,甚至是幻想!

我当时就义正言辞的指出来,客户不管花的是1千还是1万,他们多数都会想,我花钱了,你的给我服务,而不管服务的结果到底能不能匹配。

可是这种从乙方角度来说,公司要赚钱,要生存,1500连雇个人都不够,我还得帮你策划,负责粉丝量的有效增加等等,这不是开玩乐么?

不知道微盟现在还能不能画出饼来了,那么贵的价格,市场到底认不认,有待观望!

我是深知客户心里的,在这上面也吃过亏,对于小规模的公司,大家几乎都是一个心理,有活就接!有钱就赚!

我在这里还是持不同意见的,我的建议是,学会做减法,也许是胸怀!最近听到一句话:十个诱惑,九个是陷进,只有一个可能是机会。

对于微信代运营市场,我是不看好的。我也给很多企业一个建议,如果真的觉得微信是给企业品牌传播,粉丝互动,甚至是提升销售额一个重要的手段,那就潜下心来好好做,自己做,专人负责,才能深入到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中,如果让别的公司给你代运营,你想吧,公司想赚钱,一个人恨不得代3个号,它能给你带来你想要的效果么?

也给很多微信代运营公司提个醒:学会做减法是发展中企业老板的一种胸怀。

马玉华 长春

《局外人看圈里》关注最前沿的商业资讯,分享最具代表性的项目案例,用局外人的视角看圈里,以从业者的敬畏做产品!

欢迎微信交流:1790985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